东航旗下“国有廉价航空”来了!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2日,东航旗下中联航正式宣布转型低成本航空公司,这也是国有骨干航空集团**家在国内涉足低成本航空的公司。好好的执飞着高票价的航线,为什么突然要转型呢?廉航机票为啥能降低成本?扬子晚报记者为您解读这其中的各种别别窍。

国有航空为啥挤进廉航市场?

目前在国内,有13家国外廉价航空公司,外加春秋航空等,两者加起来,业务总量占国内市场份额也不到7%,作为顶梁柱的国有航空此前从未涉足,直到中联航此次宣布转型。

国字头加入的原因,除了航空市场增长迅速,互联网销售使成本降低等因素之外,政策影响也不容忽视。去年5月*****了新规,新成立航空公司的限制条件大大降低。

到2014年底,中联航运营的波音B737飞机将达到31架,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北京南苑机场、佛山沙堤机场全流程服务的*特优势,积极开辟更多的航线,加速布局国内旅游航线和周边**旅游航线,丰富北京与各省会城市之间点对点的航线网络。

未来,中联航将整建制迁入北京第二机场,不断扩大运营规模,预计到2019年达到80至100架飞机的规模。

中联航机票能便宜多少?

由奢入俭难,这冷不丁的进入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大门,中联航能否成功控制住成本?

中联航董事长唐兵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联航在服务方面可能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说乘务员在飞机上一人多岗,国外很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乘务员都穿的很便捷的,很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乘务员都穿着T恤衫、牛仔裤的。餐食,可能有些人想吃的好一点就要付费了,基本上不提供免费的。小糕点、一瓶水啊,这些基本的还是有的。”

那么,99元机票潮是否会重出江湖呢?

对此,中联航的总裁张兰海表示,中联航的机票价格会是以往票价的20%至40%。张兰海表示:“票价是根据市场、航线、包括季节有综合型的,我能告诉大家一个大数,至少应该是20%。根据季节,根据航线,根据不同的促销,因为有些新开的航线还会有促销,应该是在20%-40%之间。”

目前在中国,*出名的民营廉价航空公司有两家:一家是春秋航空一家是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于2004年成为低成本航空市场**个吃螃蟹的人,目前,春秋航空的上座率是国内航空公司中*高的,春秋的机队由空客A320组成不设头等舱。

吉祥航空目前拥有23架空客A320及2架A319。目前,吉祥航空也计划在广州成立“九元航空”涉足廉航。

新闻加点料

廉航机票为啥比*车票还便宜?

“廉价航空”的英文为:Low Cost Carrier,在国外早已不是新鲜玩意,这是上世纪70年代开始新兴的市场经营模式。在欧洲,廉价航空的市场份额占到将近4成,足以和传统大型航空公司分庭抗礼。那么廉价航空是如何降低运营成本的呢。

缴税少

廉价航空和一般的航空公司是有区别的,航空公司一旦申请成廉价航空,可以少向当地**缴税,可以不提供很多服务,以减少经营成本。

机场较偏远

一般大城市都有至少2个以上的机场,而廉价航空会选择运营费便宜的机场降落。

无接驳车服务

当廉价航空降落停在停机坪后,乘客需自行走到停机厅,机场一般不提供接驳车。此外为降低成本,一般也没有廊桥服务。

网上订票

廉价航空一般都是电子机票,在网上预订成功后,发电子机票到你的邮箱,然后自己打印出来。此外,如果需要连座,有的航空公司还需加*。

行李收费

廉价航空公司的行李托运的公斤数,都比一般航空公司要少。如亚航是7.5公斤。如果超过托运的公斤数,收费很贵。

机上餐和水都收费

不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和食品。许多航空公司甚至改成付费制,乘客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食品饮料。同时销售收入可以冲减运营成本,并且日益成为一种可持续的新的增值服务。

毛毯也收费

不少廉价航空提供租毛毯,不过都需收费。此外飞机上有音乐,但是需要租耳机才能听。

座位较挤

机上活动空间较为狭窄。为了增加收入,减少公共活动区域,增加了班机座位。

总而言之,廉价航空可以在机票上省不少*,而且购买也非常方便,都是通过网站直接购买,而且可以提前购买至少半年。但*关键的一点是不少廉航公司的机票都不得改签,如果提前购买好,但到时有事无法外出,机票只能作废。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