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非公立医院全面施行自主定价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省***、省卫计委、省人社厅日前发出通知,自本月起对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实施市场调节价。在国家必须明码标价等统一政策外,我省还补充规定了医院调价周期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此举也是为了保持一定时期内价格水平的相对稳定。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江苏全省已有非**医疗机构9191家,占全省医疗机构总数的29.6%。我省非公医疗机构数量、床位数占比均位居全国**。省***医药价格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苏的一些县级医院改制后,不少都变成了民营,比如像宿迁市的多半医院目前都已经是民营医院了。而这次价格放开涉及到的所谓医疗服务价格,包括门诊、住院、各项检查、*疗、检验、手术项目等各项收费价格,也就是除了药费之外,医院的其他收费。

根据通知精神,自本月起,我省的非**医疗机构均可自主制定医疗服务价格,价格制定或调整需提前公示一周,并保持一定时期内价格水平相对稳定,调价周期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在药价方面,我省也探索进一步推进改革力度,**医院改革中实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的非营利性质非**医疗机构的药品可与**医院改革同步,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营利性质的非**医疗机构的药品价格是否实行零差率销售,由医疗机构自主确定。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