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儿子在常失踪 老父卖房寻遍4省30市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63岁的向兴全给记者打来电话,开口便是:“儿子找到了,给你报个平安!”3年前,向兴全的小儿子向飞坐公交车到常州*车站下车后失踪,从此杳无音信。这位倔强老父回老家变卖了房产,走上寻子之路(本报2012年6月21日曾**进行详细报道)。3年来,他的足迹遍布4省30个城市,数十家媒体报道了他寻儿的故事。6月25日,山东临沂救助站传来消息,称向飞就在救助站里。6月26日,分离3年有余的父子终于相会。

边捡破烂边寻子

向兴全一家来自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自*州,他曾有两个儿子。2000年,大儿子到浙江打工,一次单位发了工资,大儿子在回家途中遭遇*劫遇难。小儿子即是向飞,26岁,先天性智力残疾,文盲,其智力水平只相当于3-4岁的幼童。2011年2月,向飞跟随堂叔到武进区郑陆镇打工,因不放心儿子,向兴全从老家一同来到常州。当年6月14日,向飞*自一人坐公交车到*车站,随后失踪。为了找到儿子,向兴全回老家低价变卖了房子,蹬着一辆三轮车踏上了寻子之路。两年前,正值酷暑,记者采访他时,向兴全随身的行李只有两个烂苹果,半卷挂面,一桶浆糊和数百份寻子启事。

因老家地处偏僻,旧屋只卖了数千元,路费用光后,向兴全就一边捡破烂一边继续寻找。他四处张贴寻儿启事,累了就在桥洞、树下过夜,渴了就到公共厕所喝自来水。

善良女教师出手相助

因买不起车票,3年来,向兴全蹬着三轮寻遍了江苏、湖南、江西、浙江4省30个城市,他每到一地,都会努力向媒体求助,遇到过很多热心人,也碰过钉子。无数人曾对他说,儿子估计是找不到了,让他放弃。但他始终坚信,儿子一定尚在人间。

2012年下旬,向兴全在镇江寻子时,接到一女子电话,对方称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教师,想帮帮他。女子曾暗地到他留宿的桥洞,留下过1500元现金,但他从未见过女子本人。因向兴全的口音难懂,此后的一年半里,一直是由该女子负责与各路媒体记者沟通,请媒体出手相助。

今年6月初,向兴全的故事引起了央视《等着我》栏目的关注。但*初,他得到的反馈是,由于尚未找到向飞,事情不符合栏目的要求,恐怕不能播。这时,又是该女教师多次致电央视,详细讲述了向兴全的故事,*终感动央视编导。6月18日,她陪同向兴全一起到北京,前往**电视台参加节目录制,这时,向兴全才知道,女教师姓凌,年仅28岁,刚工作不久。

据了解,**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行动《等着我》是全国*档国家力量全媒体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由倪萍主持,旨在发挥国家力量,打造全媒体平台帮助更多人圆自己的寻人团聚梦。6月24日,向兴全在节目中出场,他的故事感动了场内场外无数观众。

失踪儿子在临沂救助站

节目播出不到20小时,山东临沂救助站传来消息,称向飞很可能就在救助站里。据了解,工作人员恰巧看到节目,发现向飞与救助站里一名叫“向辉”的流浪者很像,尤其是右脸边有颗黑痣。为了确认,工作人员取来节目截图给向辉看,向辉说:“是我爹!”

向兴全当时正在杭州,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当天即赶往临沂。在救助站,他一把抱住向飞,老泪纵横,“是我儿子,是我儿子!”向兴全介绍,向飞与3年前相比并无多大变化,只是稍胖了些。据了解,向飞是2013年初被临沂一市民发现后,先送往社区,后转送到救助站,此后便住了下来。

向兴全说,他准备和儿子回老家,虽旧屋已卖,但他联系了当地**,****给两人每月15元的补助,且他们重新造好房子后,能给予1万元补贴。不过,如今在当地盖楼的费用约要五六万元,向兴全表示,准备回乡后先和儿子找个石洞居住,等以后再盖新房,“虽然苦了点,但我现在比以前开心很多。”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