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骏景公寓楼拖了3个月仍未交房 业主婚礼被迫推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购房合同上写明今年3月31日交房,可开发商拖了3个月仍没有动静,为儿子操办婚礼的计划也因此被打乱,这让南京市民陈先生(化名)非常郁闷。近日,中山骏景这位业主致电扬子晚报,向记者反映了婚礼延期风波。

一拖再拖开发商连续三次延期交房

陈先生购买的中山骏景位于南京中山北路与虎踞路交汇处,是由南京新城市广场酒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集商业、办公和酒店式公寓于一体的综合项目,该公司由江苏东恒集团国贸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2012年6月16日中山骏景*次开盘,以20000元/㎡的均价推出其精装酒店式公寓,在当时吸引了不少**置业者购买。

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明确交房时间为2014年3月31日,并规定了相关的延期赔偿。然而到了交付期限,开发商却发函给业主,表示由于市政配套问题,交付将略有迟延。“当时得到答复说预计推迟到4月底交房。”陈先生说,可到了4月底,开发商又以“走程序”为由推迟交房。

直到5月17日,开发商给出书面回应,表示“目前正在组织消防验收,消防验收后还将进行*后的质监验收,涉及相关**部门,无法明确到具体交付时间。”

婚礼推迟入学困难业主计划全被打乱

房子迟迟无法交付,延期到何时也未可知,这让陈先生非常郁闷。去年4月,陈先生以159万的总价,购买了中山骏景14楼的83㎡户型,给儿子当婚房。“本想着今年3月交付后,置办些家具家电,散散装修异味就能入住了,所以把儿子的婚期初步定在了今年5月初。没想到房子拿不到,婚期也只能跟着往后推。”陈先生无奈地说。

中山骏景延期交房已成了这些业主普遍的一块“心病”,生活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影响。去年1月份购买了26层90㎡户型的业主姚先生就因为延期交房,孩子入不了新房户口,不能去该项目所属的南京财经大学附属小学上学。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业主在外面租房,房租到期后,只能一个月一个月的延期。而对于那些买了商铺和办公产品的投资者而言,损失更大。

低于银行利率延迟交付每天只赔几十元*

在陈先生的购房合同上,有关延迟交付的条款中写明:甲方迟延交付该商品房,应按照已收价款的万分之0.5/天向乙方支付违约金。以陈先生购买的房子来计算,总价159万,也就是每天79.5元。而合同中规定,若“乙方在收到甲方的书面交房通知后,**接收该商品房或未如期办理交接手续的,要按每天300元向甲方支付逾期交房的违约金。”这在陈先生看来,非常不公平。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万分之0.5的赔偿标准,折算下来相当于1.825%的年利率,而现在银行商业贷款的*低年利率为6.55%(不考虑上浮)。这样算来,开发商给予业主的赔偿标准远低于银行利率。而陈先生如果拿违约金来租房,每月可获得赔偿2385元,依照当前南京的租赁市场,在中山骏景附近地段,这笔*是不够的。

说好精装交付部分楼层还是毛坯状态

记者在实地调查走访中,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中山骏景大楼地上共29层,1-5层为商业,6-11层为办公,12层以上是酒店式公寓。开发商**公寓房源全部为精装修交付,装修标准4000元/㎡。目前大楼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然而26层到29层的公寓还是毛坯状态。一位姚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对此的回应是,争取在近期统一交付,届时26层以下业主可以随时拎包入住,26层以上业主则要等到装修好了再入住。“到时候楼下邻居都已经住进来了,楼上还在装修施工,那得多吵多脏啊!”虽然面对业主的质疑,开发商表示一定会将噪音影响减少到*低程度,但姚先生和其他业主对此依然不满。

律师:赔偿太少可起诉开发商

5月27日,包括陈先生和姚先生在内的78户业主联名签署了“关于中山骏景商品房项目交付催收函”,递交给开发商。购房合同中规定:“甲方迟延交付该商品房,经乙方催告后90日仍未交付,乙方有权解除本合同。”陈先生认为,他们递交催告函,并不是真心想退房,只是催促开发商明确交付时间,并且能对延期赔付的标准给予合理的补偿。

为此,江苏高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姜茜表示,目前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延期交付赔偿金并没有法定标准,但“万分之0.5/天的赔偿标准在如今市面上确实偏低,如果业主认为赔偿金无法弥补延期交付所带来的损失,可以向**举证周边房屋租金水平、银行利率水平等,向**申诉提高赔偿标准,由**来判定。”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