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督办出入境证件案在宁开庭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伪造证明,骗取外国人居留证高价出售

本报讯(通讯员 李自庆 朱可 记者 张源源) 伪造证明材料,从公安机关骗取外国人居留证后再高价出售。昨天,鼓楼**开庭审理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非法出售出入境证件大案,7名被告人同时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孙海刚等7名被告人以非法牟利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伪造证明,向在内地外国人出售中国签证、居留许可证共37本。自2010年起,孙海刚在网络上以“南京外国人签证服务中心”名义,发布为外国人代办签证的广告,以此招揽业务。一些外国人不具备入境条件,但为了进入中国非法打工、从事娱乐表演等,就会找上门来请求帮忙。

接到办理证件请求后,孙海刚通过南方一名朋友开设的**培训学校,开出虚假虚证明材料,为这些外国人办理签证,并收取高额费用。

为将业务做大,孙海刚通过网络陆续结识了**咨询公司人员,这些人有办学便利条件,可以接收外国人入学,为孙海刚开展业务提供便利。就这样,孙海刚的“**”网络越来越大。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不少外国人想着法子来到中国,并希望一再延长居留期,以方便打工挣*或经商获取利益。正因为有需求,孙海刚一伙人在代为**时开价很高,3个月的签证每份收费2000至3000元,6个月的签证收费5000至8000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出售出入境证件20本以上或者谋利20万元以上即为特别重大案件,而孙海刚等人近年来一共非法出售出入境证件达到37本。

警方人士表示,孙海刚等人的行为,是导致“洋黑工”逐渐增多的一大原因。在昨天的庭审中,江苏省公安厅及鼓楼公安分局组织了50余名出入境管理、签证人员到庭旁听。截至当天6点,庭审仍在进行。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