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车票、约门诊,晚上也开门 “金融便利店”现身南京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您是要咖啡还是红茶?”刚进门,热情的客户经理迎上来。转过一扇屏风,有一圈沙发,对面是大屏幕液晶电视。这是南京解放南路瑞鑫兰亭小区门前一家“金融便利店”的场景,在这里,可以咨询理财产品,申请贷款、开通网银或办理***,像这样一批“社区银行”在南京正悄然现身。

“社区银行”在国外并不鲜见,但在国内几乎处于空白之中。去年开始,这一市场开始萌动,**“吃螃蟹”的是民生银行。据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胡庆华介绍,去年,民生光在南京就圈点100多处,凡是密集的居民区都“梳篦子”般过了一遍。许多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竞相效仿,有的通过与专业地产中介合作打包布点,有的与大型连锁超市合作,纷纷紧锣密鼓地跑马圈地。

省银监局有关人士认为,按照监管要求,社区银行不设现金柜台,不提供现金服务,主要是咨询和非现金业务。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南京分行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社区银行常为小区居民举办书画、钢琴类比赛,提供健康咨询、法律咨询、预订车票、门诊预约、EMS自助收件取件等附加的增值服务。还会与商户有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优惠。对于“上班族”来说,解决了“我下班银行也下班”,社区银行能“错时营业”,晚上七八点钟散散步过去就能把业务办完,不会让他们吃闭门羹。

相对于过去市中心一个网点动辄数**的租金成本,面积60-100平方米的社区网点成本大大降低。胡庆华说,网点转型本质是经营方式转型和成本控制的转型。传统的大型网点和大型卖场一样,面临互联网金融的冲击,社区银行可以通过近距离、更亲密的人性化互动服务弥补传统银行布局的空白点和盲点。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