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五星街道8名社区服刑人员为贫困优秀学生献爱心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钟楼区五星街道司法所本周一在谭市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张某等4名谭市小学学生收到8名社区服刑人员捐助的价值2300元的文具和书籍。

张某患有先天性糖尿病,需长期*疗,而家中每月总收入仅3500元,生活困难,但她积极向上,学习刻苦认真。这样的贫困**学生在谭市小学还有很多。

五星街道司法所8名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到这群孩子的基本情况后,共同捐助了2300元爱心款,购买了字典、书包、故事书等,赠给张某等4名学生。

据了解,五星街道司法所将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今年的**工作,组织开展了“义工律师进学校”活动。捐赠仪式后,江苏常强律师事务所吕雪婷律师还为学生们送上一堂法制讲座。

(盛芸 黄钰 虞宙)

又讯 “这里是钟楼区***社区矫正语音汇报平台,您的本次通话将被录音,请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西林街道社区矫正人员李某本周一接到电话,并通过电话汇报了自己上一周的情况。

由钟楼区***在全省**研发成功的社区矫正智慧语音汇报系统,依托每一个社区矫正人员的手机就可顺利运作,目前已在该区全部社区矫正人员中正式投用。

西林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张洪龙告诉记者,原先他们几乎需要24小时开机,等待社区矫正人员拨来电话汇报近况;现在,他们只需设置好语音拨打时间,汇报录音可在线收听与下载、存储。

如果遇到急事,社区矫正人员还可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直接与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通话。

此外,矫正人员一时无法接听电话,可以拒接,系统会隔半小时后再次拨打,如果三四次拒接电话,平台会弹出信息提醒专员,专员可通过平台接通社区矫正人员手机进行通话,定位他们的位置,及时观察社区矫正人员动态。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