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蜜蜡脱毛女孩腿上长疙瘩 记者体验:疼!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吃了痛苦,伤了皮肤,腿上长疙瘩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夏天来临,不少年轻女孩为了秀**,又开始了脱毛大作战。近日,我市一位大四女生小波因为在街头小店接受蜜蜡脱毛服务,导致皮肤受损。

案例:在街头小店蜜蜡脱毛,腿部红肿一周才消退

小波是常州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天生毛发浓密的小波想在酷暑前脱去腿毛,穿着漂亮的短裙去单位报到。在室友**下,她找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美甲店,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不仅提供美甲服务,还能种睫毛、蜜蜡脱毛。

小波说,当时美甲店一名女店员在她腿部涂上黄色半固体状物体,再用无纺布覆盖后撕去,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小波说:“撕扯的时候比较痛,然后腿就红了。”但女店员安慰她说,暂时红肿是正常现象,几个小时后就会消退。不料第二天,红肿非但没消,还阵阵发痒,“用手抓了抓,毛孔竟长出了小疙瘩。”

一周后红肿才褪去,但小波的腿上却留下了难看的红色印记。“我去找那家店,但店主不承认是他们造成的。”小波只能自认倒霉。

经激光医院美容科主任庄启明诊断,小波这样的情况,属于使用了不合格脱毛产品导致的皮肤损伤。

体验:相比蜜蜡脱毛,激光脱毛痛感少

记者来到给小波脱毛的这家美甲店,门店广告板并没注明有蜜蜡脱毛项目,其价目单上也找不到类似服务。

但记者上前咨询,商家却非常热情地引导记者前去体验。约5分钟后,店员拿着一个绿色塑料盆返回,倒进温水,抽出几张面巾纸丢进盆内沾湿,在记者手臂上来回擦拭,“你先敷一下,一会脱毛更容易。”

随后,她将一瓶塑料罐直接放进盆里。记者拿起透明罐体查看,里面装着黄色蜡状物。罐体上没有厂家名称和生产日期,仅写着产品名称。

两三分钟后,瓶内黄色固体微微软化,店员刮出一点胶体涂抹在记者手臂上,再撕下四五张杂志内页,撕成长方形,贴在记者刚涂完蜜蜡的手臂上。“这个比无纺布好用,撕起来顺畅。”说着,店员轻拍记者手臂,一把扯下已和蜜蜡粘在一起的纸张。记者手臂一下子变红,部分毛孔凸起。仔细一看,还有不少细碎、扯断的毛发。脱毛结束1小时内,记者手臂依然有明显红点,还伴有不明显刺痛。

市激光医院美容科医生介绍,蜜蜡脱毛很有可能引发细菌感染,而且撕扯过程太痛苦。长期用这种方式脱毛,还会使得新长出的汗毛根部越来越粗。现在比较流行的是高科技的激光脱毛,痛感少且比较安全。

为了验证医生说法,记者特地体验了一下。医生先将脱毛处的汗毛剃掉一层,涂上润滑液,然后用激光仪器在需要脱毛的地方画圈。记者感觉到画圈的部位一阵阵地发热,整个脱毛过程比较轻松,而且脱毛部位没有红肿也没有起疙瘩。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