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共建 南京江宁破解园强街弱困局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江宁区园街共建的五大**产业园区近日揭牌,这标志着该区破解园强街弱困局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亮相的五大共建园区包括江宁开发区秣陵产业园区、江宁开发区谷里产业园区、南京江南环保产业园、江宁高新园东部产业区、湖熟科技产业新城。

五大产业园区由地域邻近的开发区、街道联动共建。双方将以产业优化、转型升级为核心,**引进开发区“优二进三”搬迁及为园区产业链配套的**企业。以江宁开发区与秣陵街道共建的秣陵产业园区为例,将**发展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产业;由江宁开发区与谷里街道共建的谷里产业园区,则**发展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电网等产业等。

开发区和街道共建产业园区,目的是破解长期以来形成的园区强、街道弱困局。江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江宁开发区、江宁高新园等园区实力近年来迅速提升,但和相邻街道对比,城乡二元结构的矛盾依然明显,街道发展动力不足、产城融合滞后等问题日益突出。园街联动共建,可以通过统筹利用功能区域存量要素和资源,通过产业联动搭建新的经济增长平台,一方面促进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增强街道承接产业转移功能,激发新市镇发展的内生动力。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