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家5口搞传销 16人亲友团劝不回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今年春节后不久,山东的老王夫妇怀疑儿子和儿媳在南京搞传销,就到南京寻找。让他们没料到的是,到南京后,他们不但找到了儿子和儿媳,还发现儿子的丈母娘、小舅子及女友都在南京同一传销组织里。后在警方帮助下,他们成功将亲人带离传销窝点。同时,警方顺着这条线索,抓获了17名**组织和**传销的人员。

民警一夜教育才让老人醒悟

今年6月20日,来自四川内江的老王来到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求助,称他的亲家母带着他儿子、儿媳在天润城某街区内搞传销,希望警方能帮忙解救,并捣毁害人的传销窝点。

据老王介绍,今年年初,他儿子和儿媳就来了南京,不但没给家里寄*,反而向家人要*,称在南京做投资。而问及具体的项目时,儿子和儿媳都支支吾吾。怀疑他们在搞传销后,他就根据此前了解到的地址,来南京桥北寻找。

“根据当时他给我留下的地址,我去天润城那边,不但找到了儿子和儿媳,还碰到了亲家母。”老王说,当时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后来,他才搞明白,不但亲家母在,而且儿子的小舅子和他女友也在。*先把大家带入传销组织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亲家母。

“我劝不回他们,就把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喊过来了,一共来了16人,希望能劝说他们回去,可他们就是不回去。”老王说,无奈之下,他才向警方求助的。

了解老王的情况后,浦口公安分局打传队立即介入调查。当晚,警方就根据老王提供的地址,找到了他的儿子和儿媳等人,发现他们加入的是“1040工程”传销组织。

后来,民警把他们带到派出所,先让他们观看了警方制作的揭露传销真相的宣传片,并对他们进行反复教育。直到第二天凌晨,老王的亲家母等人终于醒悟,并跟着家人回家去了。

随后,浦口公安分局通过摸排,掌握了“1040工程”是以谢某为*的传销组织。6月22日晚,警方抽调精干警力200余人,在桥北多个小区,一举抓获涉传人员217人,捣毁传销窝点48处,刑事拘留16人。同时,连带打击了以董某、刘某、唐某为*的另外三个传销体系。

研究生竟骗父亲加入传销组织

从3月份起,南京警方强力推进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南京警方共破获9起**组织**传销罪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清查遣散数千人,涉案总价值4000余万元。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浦口警方还解救了一个陷入传销网络的研究生袁某。据参与解救的民警介绍,袁某和她父亲都是山东一个乡村中学的老师。今年1月份,她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上了某大学的研究生。这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可今年五一,她接到南京同学电话,说到南京游玩后再没回去。

不久前,她打电话回家,说不去上研究生了,在南京继续教书,一年能挣不少*,并劝父亲也辞职来南京。大城市一些民办中学高薪招聘**教师,这个袁某的父亲听说过。接到女儿电话后,他找理由向学校请了一个星期假,准备到南京考察一下。

6月18日,他到了南京后,在桥北万润家园小区跟女儿见了面。见面后,女儿带着他到夫子庙、中山陵等游玩了**,可却不提教书的事。当他提出去学校看看,并跟学校**接触一下时,袁某称,不着急,先介绍几个朋友给他认识,那个学校的老师都要启发学生创业思维,所以先带他去听听一些朋友的创业故事。

后来,袁某带着父亲,在小区内走东串西,听一些人讲所谓的创业故事。一圈拜访下来,袁某的父亲发现,女儿是陷入了传销网络。劝说无果后,他只好**求助。警方调查发现,袁某加入的是一个自称为“1040工程”的传销网络。这个网络的组织和**者宣称,***投入69800元,两年内回报1040万元。后来,警方经过多番劝说,好不容易才把袁某从传销网络拉出来,送他们父女回家。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