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1040万 女研究生拉父亲搞传销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不限制自由、不集中居住、配发工作号码,新的传销模式大打感情牌,让很多人误认为看到了**捷径。近日,南京警方摧毁了一个新型传销组织,一名女研究生为了*1040万元,竟将在山东老家教书的父亲拉到南京搞传销。

袁某和父亲都是山东一个乡村中学的老师。今年1月份,袁某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上了某大学的研究生。这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可今年五一,她接到南京同学电话,说到南京游玩后再也没回去。

不久前,她打电话回家,说不去上研究生了,在南京继续教书,一年能挣不少*,并劝父亲也辞职来南京。接到女儿电话后,袁某父亲以为大城市一些民办中学高薪招聘**教师,他就找理由向学校请了一个星期假,准备到南京考察。

6月18日,他到了南京后,在桥北万润家园小区跟女儿见了面。见面后,袁某带着父亲到夫子庙、中山陵等游玩了**,可却绝口不提教书的事。当他提出去学校看看,并跟学校**接触一下时,袁某称,不着急,先介绍几个朋友给你认识,听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后来,袁某带着父亲在小区内走东串西,听一些人讲所谓的创业故事。一圈拜访下来,袁某父亲发现,女儿原来陷入了传销网络。劝说无果后,他只好**求助。

警方调查发现,袁某加入的是一个自称为“1040工程”的传销网络。这个传销组织的**者宣称,***投入6.98万元即可取得会员资格,只要两年内发展到29个下线,就可以从下线中分得提成1040万元。

警方经过多番劝说,才将袁某从传销网络拉出来,并送他们父女回家。随后,浦口公安分局通过摸排,掌握了“1040工程”是以谢某为*的传销组织。6月22日晚,警方抽调精干警力200余人,在桥北多个小区,一举抓获涉传人员217人,捣毁传销窝点48处,刑事拘留16人。同时,连带打击了以董某、刘某、唐某为*的另外3个传销组织。

记者获悉,从今年3月起,警方组织了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9起**组织**传销罪的案件,捣毁窝点2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清查遣散数千人,涉案总价值4000余万元。

警方介绍,近两年,传销组织为了逃避打击,已经有了很多新变化。新式传销不再像过去那样限制人身自由,而是大打“亲情牌”,以感情留人。居住也不再像以往一套房子内住很多人,而是以三五人为一个“家庭”居住,并配发集团工作号码,并允许保留私人手机号码。相对于传统传销,新式传销蒙蔽性更强。研究生袁某正是被这些所迷惑,认为自己找到了**捷径,还拉父亲来参加。

警方提醒市民警惕新式传销陷阱,遇到类似**传销组织时,应及时拨打110**。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