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无锡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讲述学霸养成记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无锡,文科*高分刘佳妮,学习和动漫两不耽误,无锡市大桥中学高三(4)班 总分399,刘佳妮表示自己并非学霸型。她喜欢玩益智类的电脑游戏,喜欢看动漫,还特别喜欢美国大片。自己*喜欢的书是《哈利·波特》,*崇拜的人是美国23岁的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

她做事情非常有规划,高考前停课复习,自己早上起来看两个小时书,然后就开始看自己喜欢的动漫。刘佳妮也特别喜欢阅读,经常在网上买书看。高考前半个月,**和历史两门,她基本都没看过书。刘佳妮说本来自己想去的大学是同济大学,想学建筑设计专业。现在很可能会选择清华大学。(丁波)

理科*高分 吴呈杰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天一中学 总分430

语文141,数学183,英语101,4A加分5分;

物理化学双A+

能“拼”下数理化难题,也能在纸上挥洒自如,无锡天一中学高三(1)班吴呈杰满怀文人的豪气,戴上理科*高分的“桂冠”。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无锡天一中学见到了吴呈杰。 扬子晚报记者 丁波 蔡蕴琦

曾立志考北大当一名新闻人

“我曾经幻想过自己能成为全省的状元,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从心底我坚信自己**有这个实力。高考发挥算正常,所有题目都做完了,还**了正确率。”吴呈杰自信满满地说。

在班主任老师赵红慧看来,吴呈杰就是这样执着和自信,“相信自己能行,认准的目标就**不会放弃。”吴呈杰三年前以无锡锡山区中考**名的成绩考入天一中学,分在高一(1)班,与赵红慧老师**次交流中,他就表达了“誓要考上北大”的心愿。

吴呈杰说,他从小就在心里编织起了北大梦,不仅两次参加了北大“夏令营”,作为营员代表在“百家讲堂”上发过言,他还立志进入北大新闻系,做一名新闻人。高三时,吴呈杰和其他尖子生PK,竞争“北大校长推荐”的名额,吴呈杰当场念出豪气十足的座右铭“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全场都被他的气场震住。吴呈杰如愿拿到校长推荐制的名额,可他却坚定地说,“我的高考分数一定要够上北大的录取线。”

理科“学霸”作文赛照拿一等奖

顶着理科“学霸”头衔的吴呈杰是名不折不扣的文青,创作了短篇小说《北京、北京》并发表在《萌芽》杂志上。获得第七届奥林匹克杯全国英语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为了圆北大梦,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就为他报了“小记者班”,参加小记者活动,整个小学都没有间断过。为了这个梦,他博览群书,不仅做了近50万字的札记,更喜欢思考,创作小说。

吴呈杰说,今年高考自己的作文是写的议论文,从年龄和精神两个层面分析了青春不朽。有了常年的文学积累,吴呈杰的文科成绩比理科更优秀,“其实我不擅长做特别难的数理化题目,但因为比较规范,每次得分还不低。今年的理科卷难度不算高,比较对我的胃口。”当初为什么还选理科班?吴呈杰“傻傻一笑”,露出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因为舍不得高一(1)班这个大集体,我们班的氛围特别好,我*崇拜的人就是班主任赵红慧老师,有心里话就想跟她说。”

他的表哥是2010年的无锡状元

在妈妈眼中,儿子从来不是死读书的,喜欢看书,家里特意腾出个房间给他摆书,当寒暑假别人在辅导班度过时,妈妈陪着他正在旅行。“他喜欢打网球,听音乐。积极参加寒假火车站志愿者活动、暑期还义务献血,救助流浪猫。”成长过程中,妈妈总是以朋友身份出现,吃饭时会说说学校的趣事,散步时会聊聊班上的同学,有时送女生的礼物也由妈妈帮着挑选。

采访中,记者获悉,吴呈杰姨妈家的表哥刘金豪是2010年无锡市的理科状元,同样来自天一中学。在高考前吴呈杰停课复习的时候,关于数学备考,表哥给他写了满满一张纸的指导意见。另外告诉他如何做好心态调整,吴呈杰说,表哥的意见让他受益颇多。

标签: 江苏 无锡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