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青奥会南京特警持枪步巡 遇暴恐分子可击毙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市中心、南京南站、*车站等人流密集区特警三步一岗、五步一哨,24小时持枪实弹步巡,遇暴恐分子可现场击毙,重达6吨“铁甲钢盔”装甲车街面巡逻……将于今年8月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下简称“青奥会”)临近,记者18日在南京多地看到,南京警方正强化**巡逻力量。

特警巡逻持枪荷弹 装甲车可对撞嫌疑人车辆

在南京市公安局内,记者看到由南京特警支队中*精锐的特警——龙虎突击队大队队员组成的**巡逻加强组。他们身穿99式作战背心,分别佩戴92式手枪,5.8毫米口径95式步枪,可发射催泪弹、杀伤弹的散弹枪,88式狙击步枪等。除枪支配备弹夹、子弹之外,巡逻组另配有装有催泪弹、爆震弹等器材的弹药箱,装备齐全。

据南京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大队民警张经宇介绍,在巡逻车辆装备上,南京*新配属了2辆*新装甲防爆车,全车可防挡5.8毫米、7.62毫米的钢芯弹,车上有射击孔、炮塔,可发射9毫米的催泪弹。“假如遇到****开着载有燃气罐、**体的车辆冲进居民区或者人流密集地,装甲车在路上就可进行拦截、对撞。”

装甲车上还配备了可抵挡800摄氏度高温防*服,队员可穿防*服进入爆燃现场进行救援或处置,此外还有防化服、侦查、夜视、可提供索降器材的攀登包、大力钳、防弹盾、斧子、头盔等常用装备。

*车站若发生持续砍人事件 警方可击毙嫌疑人

在南京*车站等人流密集区,记者看到设置的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民警、特警、铁路等部门人员每日碰头会商当日警情。现场,特警三人一组,持枪荷弹巡逻。

据张经宇介绍,假如在南京*车站、南京南站广场或售票厅发生暴恐案件,将统一由(联勤办公室)指挥长指挥处置,若暴恐嫌疑人持续进行砍人伤人事件,将对其进行现场击毙,如果危害活动已停止,将对其进行控制。

他说:“如果南京南站有突发事件,我们可以在几十秒内到达现场。我们要求一分钟到达现场、一分钟处置,对局面进行有效控制。”

目前,南京警方要求提升反暴恐、**巡逻实战能力,**持枪民警切实能用枪、会用枪、善用枪,在处置突发实践中,能够依法用枪、规范用枪、敢于用枪。

由于民警、特警是持枪实弹步巡,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渤对使用枪支安全问题做出解释:“对枪支的使用,南京警方实行管枪、管人相结合,建立了枪支安全检查制度,逐枪、逐人、逐岗、逐项制度、逐项措施检查考核,**安全规范用枪。”

“80后”“90后”特警小伙“压力山大” 日巡逻十余个小时

在巡逻车上,记者见到两位年轻特警小伙。“80后”南京特警吴易曾是南京高淳大学生村官,因兴趣考入南京特警队伍。

刚刚感受到职业转变后的巨大差异,又加入了青奥会社会安保队伍,他有感而发,“现在,我们巡逻班组每天在南京南站、新街口等人流密集区来回巡逻,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确实比较辛苦。”

“90后”南京特警殷其辉也感受到这份工作压力。他坦言,巡逻中,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如接110通报警情,需要赶到现场处置,有时还会在车主车内发现违禁品,就要对其进行收缴。

南京每天投入700余名警力巡逻 230余车次绕城

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葛孝先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南京不断强化**巡逻力量投放,每天出动**巡逻车230余车次,警力700余人次。

李渤表示,青奥会前,南京已实现网格化**巡逻,对学校、医院、城市中心广场、*车站、风景区、金融商贸区、青奥赛事场馆等人员密集区及人流高峰时段,警方实行定点驻守、持枪实弹步巡。巡逻实行24小时不间断,将*大限度囤警街面,**有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葛孝先表示,全市强化**巡逻以来,全市街面抢劫发案同比下降48.7%,抢夺发案同比下降44.3%,盗窃案同比下降30%。

标签: 南京 生活 青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