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食堂 舌尖上的江大食堂 舌尖上的江苏大学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一部《舌尖上的中国》*遍全世界,而前些日子,由中国青年**学院几名学生自制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也*了起来,6月16日,一个模仿《舌尖上的中国》的视频也横空出世。那就是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的大三学生精心制作的《舌尖上的江大·食堂》

早上8点的江苏大学,学霸们都早起上课,不过在此之前,学渣们更愿意吃上一顿丰盛的早餐,6月18日下午,记者通过优酷观看了《舌尖上的江大·食堂》,发现该视频从一位大学生“斐济哥”去食堂觅食开始展开,画面转换非常流畅,镜头的选取也费了一番心思,具有一定的水准。

视频着重介绍了斐济哥吃面的过程,解说词表示:锅盖面是镇江的传统美食,而锅盖面与三食堂的结合形成了*特的“料面”。食堂里的厨师烧起了配菜,红油腊肉,麻辣爽口,番茄炒蛋,酸爽浓郁,雪菜肉丝,余味绕梁,再取出四两跳面放入沸水中,耐心等待90秒后,整个视频高度模仿舌尖上的中国,解说古朴深沉。

短片中还有许多搞笑桥段。在短片的*后,也像《舌尖上的中国》一样对主题进行了升华。用画面表示餐后饱腹的感觉,给了大学生们快乐与满足,这也体现的是食物的力量。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杨劲松和沈韬,他们俩都是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的大三学生,还是同一个宿舍的舍友。

谈起拍摄的原因,两位大学生表示,看到《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后,印象非常深刻,就想着自己也制作一个,而食堂是大学生们比较熟悉的地方,*终选择了食堂作为拍摄地点。“没有专业的摄像机,我们只能用单反相机来拍摄。”在拍摄中,两位大学生进行了分工,杨劲松主要负责拍摄、策划等环节,沈韬则主要负责配音、字幕等后期制作环节。

“大学食堂是每一个大学生的回忆,这是面的味道,水果的味道,鸡扒饭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杨劲松在把这部片子传到优酷网时,写下了这样的留言。两位大学生还透露,《舌尖上的江大·食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送毕业生。杨劲松曾听很多学长感概,毕业离校后再也吃不到学校食堂的红烧肉和大碗面了,因此他和沈韬想通过这部短片,让大学食堂的美食伴着学长走出大学,成为他们一生的回忆。

延伸阅读:舌尖上的宿舍   舌尖上的青奥   舌尖上的南京  舌尖上的巴西  舌尖上的世界杯  舌尖上的*丝   舌尖上的常州

标签: 江苏 大学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