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舌尖上的南京 秦淮小吃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提起南京小吃,大吃货李炽便滔滔不绝,凉粉、糖芋苗、盐水鸭等都是他的*爱。于是,他也想趁机将这些南京小吃推介给波兰人,“我猜他们会喜欢吃的”。“考虑到南京特色和波兰人的口味,我们主要展示了三类美食。”李炽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先就是南京特色小吃,例如凉粉、糖芋苗、茶叶蛋等;其次 是他们餐厅菜单中非常受欢迎的金陵传统美食,例如盐水鸭、锦绣虾球、什锦菜等;此外还有一些很有中国特色同时又比较容易被西方人接受的风味小吃,例如肉夹 馍、蒸饺、烤羊肉串等。

在活动前三天,李炽和餐厅的厨师们就开始忙活了,列清单,四处买食材、调料,提前处理一些食材等。“考虑到波兰人不喜欢甜食和带骨头的肉的饮食 习惯,糖芋苗、盐水鸭只做了几份,先展示一下,而像凉粉就做了1000份,茶叶蛋做了1000个。”李炽介绍说,因为在公园举行,不能用明*,所以糖芋苗 和盐水鸭等美食都是提前**做好的。

当天*受欢迎的就是凉粉和茶叶蛋。李炽夫妻俩和厨师们现场分工,有的切凉粉,有的负责在切好的凉粉里拌上葱花、榨菜、辣椒、醋等各种调料,有的 和顾客沟通介绍。不少波兰人吃了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不到半天,1000份凉粉就早早卖光了。“还有人过来问凉粉是用什么做的,看来大家对这个很感兴趣。” 李炽说。为了让波兰人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些美食,细心的李炽还特别为每道美食制作了详细的波兰语介绍卡片,让大家一边吃一边了解美食的制作过程和特点。

标签: 南京 美食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