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食六月黄 六月黄火爆上市啦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俗话说:忙归忙,勿要忘记六月黄!“六月黄”是指刚经过二、三次蜕壳的“童子大闸蟹”,个头儿较小,一般不到2两,但是“壳薄、肉嫩、色黄、味鲜”,味道比成年大闸蟹不遑多让。六月黄主要是吃雄蟹,做法多样,有面拖蟹、油酱蟹、醉蟹等,真正“鲜的眉毛掉下来哉”!

吃蟹的老食客都知道“六月黄”,每年*领**1个月。本月中旬起,“早熟”的苏北蟹*早上市,当上了“六月黄”的主角。“六月黄”中的6月是指农历6月,大体就是公历7月份。可早在6月初,苏北各大水产市场周边的饭店就迫不及待地挂出了“忙虽忙,勿忘六月黄”之类的招客横幅。

据苏州南环桥水产批发市场介绍,这批苏北蟹来自盱眙、泗洪、宝应等地区,市场零售价大约在每500克50元。目前每天约有2500公斤苏北蟹被苏州市场“吃进”。“六月黄”其实就是当年大闸蟹,素有蟹中珍品之美誉,俗称“童子蟹”,蟹黄饱满。

另据商家介绍,雄蟹比雌蟹更受欢迎,因为它不但蟹黄十分鲜美,而且肉质甜滑,相比之下,雌蟹的黄吃起来却生硬得多。每年阳历六月中旬至八月中旬上市,俗话说,“忙虽忙,勿忘六月 (阴历)黄”,每年阳历六月,大闸蟹已经临近*后一次蜕壳的时期了,所以这时候蟹壳比较薄,蟹黄十分饱满,因为蟹每次蜕壳都需要耗费一定的能量,一旦壳褪 去了,蟹黄反而不如以前丰满。

标签: 特产 江苏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