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人诠释父爱如山 脑瘫儿子捧起鲜花送他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他从不和同事说,自己有个脑瘫的儿子。但在家中,他面对心中全是忧愁的老伴,会安慰说,别急,日子慢慢过吧。在后龙船浜小区,68岁的顾祝泉经常会用轮椅推着36岁的儿子坐在门口,乘风凉、晒太阳、看风景,伴着儿子一起走过四季。昨天在金马社区的帮助下,这对父子*次过了一个有花、有蛋糕的父亲节。

浓眉大眼,如果不是脑瘫,顾祝泉的儿子顾明峰**是个帅哥。不过,顾明峰出生56天后突发高烧,*后落下了脑瘫的毛病,身体也一直不好,家中的病历堆积有 50厘米高。为了给儿子*病,家中到处给他求医问药。每次一踏上医院的路,顾明峰就特别害怕,不停地喊“爸爸”。在他眼里,爸爸才能救他命。不过,那时顾祝泉还在泰兴一家邮政部门工作。他的妻子冯云兰表示,有次她带着儿子回家探亲,顾祝泉的同事看到这母子俩,感觉非常意外,称从没听顾祝泉说过有这样一个生病的孩子。

在冯云兰看来,老伴是不好意思提儿子。到了1987年,顾祝泉由于身体不好,提前离开工作单位来到无锡,开始了和妻儿相聚的岁月。随着顾明峰年纪的增长,冯云兰已无力每天将儿子搬来搬去,必须由顾祝泉帮忙。冯云兰身体不好的时候,要住上一两个月医院,家中各种事都要顾祝泉忙活,父子俩的感情日深。前两年,顾明峰小便出了问题,医生交代必须每天喝一热水瓶的白开水,否则会血便。每隔一两小时就要喝一大杯水,时间久了,顾明峰看到杯子就摇头,死活不张嘴。这时,顾祝泉就要想各种方法让儿子把水喝下去。让儿子喝完一杯水,有时要用半小时,每隔1至2小时要这样忙活上一阵。每天光给儿子喝水,老祝就要花上两小时左右。

儿子喜欢吃小馄饨,顾祝泉就自己学着包,到菜场上买来皮子,打碎的肉馅加点水,这样不至于噎着儿子。有时,他还要安抚老伴。一次,冯云兰因为儿子不听话,拍了几下儿子,结果儿子双手抓得她生疼。一时想不开,冯云兰跑到锡山大桥上大哭,想着有这样一个儿子,日子什么时候到头。顾祝泉在桥上找到老伴,安慰着她说,别想不开,日子还得慢慢过。对老顾一家关照的人很多,看到老两口身体不好,经常有人劝他们把儿子送到敬老院。顾祝泉说,反正现在还能过得去,不想拖累别人。

今年在父亲节到来之前,金马社区的工作人员被这对父子间的故事感动。给他们准备了鲜花和蛋糕,顾明峰说话很累,但仍然鼓足劲捧起鲜花送给尽心照顾他的父亲。

标签: 江苏 父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