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交通事故死亡儿童102名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日通报,去年江苏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儿童达102人,此外还有38人重伤。事故处理**表示,造成儿童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安全意识尚未**养成,自我保护能力差;开车人对儿童交通行为认知不足;部分家长对孩子疏于看护是主要因素。为了保护孩子少受伤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几起典型事故,“家长和开车人要牢记,下面列举的行为*容易让孩子受到交通伤害。”

案例1:车辆自燃,单*在车内的孩子丧生,2014年2月11日下午,宋师傅驾驶集装箱货车到常州武进一加工区送货,由于幼儿园还没开学,儿子龙龙没人带,宋师傅便带龙龙一起来。到目的地后,宋师傅见孩子睡着了,也没叫醒孩子,把车门锁了后,拿着材料去办手续,谁知集装箱车突然自燃。

旁边保安急忙救*,宋师傅冲来,冒着熊熊大*,不顾自己脸面、双手烧伤,将烧黑的孩子*了出来。赶来的民警迅速将父子带上警车,连闯10多个红灯,将他们送到医院急救。然而,年幼的孩子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

**指出,近年来,家长疏忽大意,将孩子单*留在车内而引发的意外并不少见。家长们要记住,千万不要将年幼的孩子*留车内,当车门、车窗紧闭时,车就成了一个封闭的、狭小的空间,不但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还会留下心理阴影。例如,密闭车内气温飙升,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缺氧、脱水昏迷,甚至窒息死亡。另外,儿童好奇的天性和模仿力,可能会碰触各种开关,造成车辆器件、仪表的损坏,甚至会发动汽车,引发其他意外事故。

案例2:抱着孩子坐副驾驶,孩子受伤了,2014年5月1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沪陕高速南通境内,一南通牌照小轿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时,突然被一常州牌照轿车从侧后撞击,导致猛地撞向隔离带,车头撞毁。发生事故的南通小轿车内有4名大人,还有一两岁多的男孩。

该车由父亲驾驶,小孩则由母亲抱着,坐在副驾驶。事故发生后,父亲、小孩和母亲不同程度受伤,副驾驶位置的气囊和车座留有血迹。接到事故**后,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迅速出警,**时间赶到事发地点*救伤员。

不少家长习惯让小孩坐到前排座椅,但小孩天生好动,喜欢摆弄方向盘、排挡杆等,这无疑增加了行车的危险系数。同时,当紧急刹车时,*自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小孩就极易撞向前方,导致伤亡。

研究表明,当汽车在每小时40公里速度行驶时突然急刹车,在惯性作用下,5.5公斤婴儿的力度会变成110公斤。因此家长根本无力保护怀中的孩子。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应当使用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座椅应当安置在车辆后排座位上。

标签: 江苏 交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