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长寿之都南通平均寿命多少岁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概要:**自然医学会和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28日在南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命名南通为***个“世界长寿之都”,并举办授牌仪式。据介绍,南通进入人口老龄化时间比全国提前17年。目前,该市766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80.71岁,拥有百岁以上寿星1031人,平均每10万人 中就有14位百岁老人,其占比是***确定长寿地区标准的2倍。

去年6月起,世界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会长森下敬一博士率团对南通长寿现 象进行实地专题调查、评估,确认南通**符合***对世界长寿之都的认定标准。在授牌仪式上,森下敬一博士说,与世界长寿地区大多处于偏僻原生态山区不同,南通还是目前**范围内*个被确认的地处沿海发达地区的长寿之都。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里长寿人口30年间增长20倍,其中,90-99岁的老人超过4万,所辖5个县市中有3个跻身“中国长寿之乡”,其中,如皋还成为6个“世 界长寿之乡”之一,全市具有普遍的长寿持续性。“与原生态性质的长寿现象相比,南通的长寿现象呈现"小康型、现代型"的特征和"群体化、规模化"的趋势, 在世界"长寿版图"上具有重要的典型意义。”

标签: 江苏 社会 南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