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董村东陶公司发生火灾原因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概要:5月25日上午9点,位于南京江宁开发区董村西路2号的TOTO东陶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灾,由于仓库存放大量“亚克力”等树脂、纤维材料,*势很难控制,1000多平方的厂房上空腾起大量烟雾。接到**后,消防8个中队3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4个小时奋战,大**终被灭。目前,暂无人员受 伤,*情仍在调查。 

昨日上午9点,南京江宁开发区董村西路2号的TOTO东陶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灾,记者赶到现场时,厂区周围交通已经被临时管制,消防官兵还在奋战*场展开救援。具体起*点位于厂房西侧的仓库位置。此时,厂房上空腾起了滚滚浓烟。

“要不是消防队员让我赶紧撤离,恐怕现在就被困在里面了!”厂区门口,一位刚刚撤出的工人说。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隔壁车间的一名工人,刚开始只是闻到呛人的烟味,四处寻找后这才发现“亚克力”仓库发生*情。刚开始他们还想自救,可*势越来越大,他们这才**。

消防赶到现场后,让多名试图参与救援的工人赶紧撤离至安全地带。由于都是易燃材料,车间仓库还在燃烧,通风口不断有黑烟冒出,厂房大楼所有的窗户都已经被烧穿,外墙已是乌黑一片,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味。仓库外,一些金属框架小推车受到高温炙烤已经变形。

网友“甜甜”@扬子晚报微博称,他们家住在雨花软件大道附近,距离现场有数公里远,都能看见大量烟雾,半边天都是黑色了。

*灾发生后,消防部门先后出动8个中队,3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据现场消防队员介绍,由于TOTO东陶有限公司仓库存放大量树脂、纤维 材料,*势非常大,浓烟也很多,现场温度非常高,给灭*带来了一定难度。增援的消防队员架设水枪不断喷水降温,周围的玻璃传来阵阵爆炸声,由于*势太猛, 厂区附近没有足够消*栓,消防人员只好将消防水带连接到距离该公司100多米外的沟渠里,抽水灭*。经过消防队员奋战,截止昨日中午12点,大*终于被扑 灭,暂无发现人员伤亡。

江宁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起*仓库存放的“亚克力”材料化学名称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热塑性塑料,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这样的材料在燃烧后基本挥发,对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影响不大。

采访中记者发现,从厂区里跑出来的工人都佩戴有防毒面罩,对此,工作人员解释称,他们平时生产加工时也都有佩戴,和起*后逃生没有关系。事故发 生后,他们已经责令企业将烧焦的材料妥善处理,消防救援时的废水也都排进了污水管网。此外,环保部门也对厂区周边的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控,暂时没有检测出污 染物。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