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路公交车南京话报站为什么被取消了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2路公交车南京话报站方式:“马上就要到内桥站,请大家奏(做)好下册(车)滴(的)准备。”从去年1月起,南京话报站在公交2路车上推出,有人叫好有人反对。不过,前两天,市民发现,2路车竟悄悄取消了南京话报站。和当初刚推出时一样,此举再次引发争议。

有人说做法欠妥,有人赞同不过,南京话报站突然取消,这让经常乘坐2路车的市民觉得有点不适应。市民小田认为,当初推出南京话报站,声势弄得很大, 现在招呼都不打就取消,“是否应该先征求市**见?”据了解,刚刚推出南京话报站时,雅高公司表示,启用南京话报站是因为南京要举行青奥会,希望让外地人 在公交车上也能感受到“南京味”。但是,青奥会还没开,南京话报站却先没了。有市民认为,这种“虎头蛇尾”的做法,有些欠妥当。不过,也有网友觉得,取消 南京话报站挺好的,“报站里的南京话不是很地道,坐车天天听,说实话真的有点烦了。”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话报站取消,与公交整合有很大关系。原来,2路原本属于雅高巴士公司,去年雅高巴士整合到南京公交集团,2路公 交划归为公交集团江南公交公司。“之前的双语报站是雅高公司的,江南公司接管后,南京话报站也取消了。”江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2路车的南京话报站方 式,江南公司将**使用,与其他车辆报站方式一样,只采用普通话方式报站。

标签: 南京 交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