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连续两天臭氧超标成南京主要污染物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南京主要污染物是什么?连续两天的艳阳高照,让南京也是臭氧连续超标。而臭氧超标,往往会引起光化学污染。光化学烟雾污染曾经让洛杉矶800多人丧命,东京2万多人患红眼病,南京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南京空气污染程度也加深了,南京大气污染问题是急需解决的环保问题,要不然会对市民的健康产生严重威胁。不过,**表示,南京仅在2011年发生过一起大范围光化学污染,今年并没有出现过。

气温回升,使得空气对流条件变好,南京的PM2.5和PM10也终于消停下来。然而,另外一个污染物臭氧却一路“高歌再起”。继前天南京臭氧超标后,昨天,臭氧指标又再次成为主要污染物。截止到昨天17时,南京9个大气监测点中,山西路臭氧浓度225微克/立方米,达到了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如草场门、浦口、奥体中心、玄武湖、瑞金路也都是臭氧轻度污染。据环保**介绍,臭氧在平流层中起到保护人类与环境的重要作用,而如果近地面臭氧浓度过高,就会产生危害。

“臭氧的氧化性非常强,会和空气中的污染物结合,形成二次污染,这就是臭氧污染。”**说,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都会和臭氧结合发生化学反应,这也是产生化学烟雾的前置物质。“臭氧若超标严重,危害很大,会造成人群头疼、胸闷、肺功能损伤。”据悉,臭氧污染多发生在晴热高温太阳直射紫外线较强的天气,因此有环保**称,臭氧污染或将成为夏季常态。

严重程度 2011年曾发生大范围光化学污染,如若臭氧严重超标,则会引发光化学烟雾污染。这种大面积的污染曾让洛杉矶800多人丧命,东京2万多人患红眼病。但不是说,只要有臭氧超标,就一定会产生光化学污染。

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解释说,光化学烟雾污染形成是要具备三个条件的:一是大气中存在一定量的污染物,主要是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来源是机动车和电厂废气;二是天气光照充足,只有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通过强光促成反应;三是挥发性有机物(VOC)和氮氧化物(NOx)反应活跃,浓度严重超标。南京曾在2011年11月28日,出现过一次罕见的大范围光化学污染。当天城市除了昏黄之外,还弥漫着淡蓝色光雾。

不过,南京相对于京津冀来说,光化学烟雾污染程度并不高。这主要与当地的光照程度以及污染情况有关系。南京光照程度不如珠三角,污染程度也远没有京津冀严重。因此,这10年来,空气中光化学烟雾污染发生频率并不高,也不算严重。不仅是南京,整个长三角地区,在珠三角,以及京津冀之中,也是光化学烟雾污染*低的。

标签: 南京 江苏 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