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庙会挤爆南博最受欢迎

2014-02-0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南京的庙会*了,夫子庙挤爆了,南京博物馆*受欢迎,日人均流量过万。跟马有关的年货*受欢迎,夫子庙的马上有*走马灯卖断货!甚至出现了预约排队的盛况。南京的市民品小吃、赏花灯,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秦淮区旅游局介绍,春节长假前四天夫子庙、老门东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

“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过年;到夫子庙不买盏灯,等于没过好年”。从老南京人的这句俗话也可看出夫子庙在新年期间的喜庆与热闹,到了夫子庙,更是少不了到花灯市场逛一逛。每年新春时节的花灯市场,人气*旺的自然要数生肖主题灯。马上有*、马上有对象……各种讨吉利的“萌马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孩子们小手一指,大人们便爽快付*,让**赶紧取下一盏。

夫子庙摩肩擦踵的客流也使得许多餐馆一位难求。位于夫子庙核心区的奇芳阁**菜馆一楼原是麦当劳餐厅,租约到期后,铺面被奇芳阁收回经营各色小吃,整个奇芳阁一楼人头攒动,这边坐着的人还在吃,那边一旁等位的人已经“预约”到两三轮之后了。

春节长假中,南京博物院于2月1日(正月初二)开馆,并迎来客流高峰。截至昨天,日均客流量达1.4万人次左右,为平时双休日的2倍左右,但未达到上限,游客可不必提前上网预约,现场领票参观即可。

据统计,1日客流量为1.3万人次,2日达1.6万人次,3日为近1.4万人次。较平时双休日7千多人次,有较大增长。记者了解到,由于安全及参观舒适度等因素,规定,进馆游客上限为2万人,客流量一旦超过,事先未在“江苏文惠网”预约的市民、游客,将不能进场。“在客流量没有达到2万人时,游客在现场取票进场即可。”一名工作人员说。

春节长假期间及整个2月,南博有多场文化活动。在非遗馆小剧场,8日、14日(元宵节)、15日、22日晚7点半开始,江苏省演艺集团的演员们,将分别带来杖头木偶戏、元宵节晚会《梨园芳华》、京剧专场、锡剧专场。春节假期后,南博将**常规开放时间,从下周一2月10日开始,每周一闭馆休整。

标签: 南京 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