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复兴宜兴大觉寺

2013-11-30来源 : 互联网

宜兴大觉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为禅宗临济宗道场。古寺建于南宋年间,饱受战乱之苦,第四十八代**星云**历经多年重建大觉寺,传位佳话。大觉寺是由志宁禅师在南宋咸淳(1265年-1274年)年间创建,至今已经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如今得到星云**的复建,更是让佛教文化传播光大。

星云**之所以重建宜兴大觉寺,除报师恩外,更是为了两岸佛教之交流、神州佛教之复兴有所裨益。重新复建的大觉寺建址位于横山水库东侧,鸡龙山岕,周边资源优越,依山傍水,形成*特的地域景观特色,是现代与古文化的结合,具有仿古的江南建筑风格,通过佛教文化的引入,传播佛教思想。

大觉寺的大雄宝殿已经完工,广场也整*好了。宝殿里面的观音像还没**完工,佛塔也在建造之中。周边的环境基本整*完毕,湖边的休闲设施、茶室、餐厅一应俱全。*重要的是,几年下来,秉承星云**弘扬佛法的初衷,宜兴大觉寺一直都是免门票的,就连停车场也是免费使用,还提供免费的茶水,有志愿者讲解,还教大家如何参拜。这一点,恐怕是国内许多佛教景点都望尘莫及的。

宜兴大觉寺历史

志宁禅师在南宋咸淳(1265年-1274年)年间创建。清乾隆(1736年-1796年)年间,以超界仁禅师重新整修寺院后,寺名更改为集贤山大觉院。清道光(1821年-1850年)年间,广法法师担任住持和尚期间,再将寺名更改为白塔山大觉禅院。随后,大觉禅院因太平天国乱战而严重毁损.

民国初年,临济宗第四十七代**志开和尚担任住持,寺院得以在战火中勉强维系。不曾想寺院再因文革而遭受破坏,旧址至此难以复原。多年前,第四十八代**星云**跨海赴台,创立佛光山,后重返宜兴,复兴祖庭,重修大觉寺,选址西渚镇横山水库旁王飞岭岕重建,占地千亩,依山傍水,翠竹环绕。

标签: 旅游 宜兴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