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手菜鸟多交通事故频发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南京全市驾龄在两年以下的“新手”有51.68万人,占到汽车驾驶人总数的25.5%。换句话说南京的驾驶员中,有四分之一是新手,虽然他们不一定全部上路。根据统计,由于南京的新手较多,新手引发的事故占同期事故总数的10.47%,因新手造成事故死亡人数,占同期死亡人数的8.94%,大概每10起事故中就有一起与新手有关。为此,交通管理部门明确规定,对三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倒查考试发证民警、驾校的责任。与此同时,交警也再次提醒广大新手们,除了上高速外,在市区驾车*好也由老司机陪同。

提起新手,普遍的问题都是:开车过于紧张、离合打不好、踩油门不知轻重、错把油门当刹车……新手刚上路的时候普遍都很紧张,有的人坐在位置上直发抖,还有的干脆请驾校教练坐在副驾驶位置再带自己一段时间。每次上路,新手的眼睛往往死死盯着前方,速度也不敢开快,拐弯时方向盘也打不好。*可怕的是上坡,很容易熄*,违章压线闯红绿灯什么的那是家常便饭了。

新手有三苦:紧张、熄*、怕堵。开车紧张还可以自己慢慢克服,熄*就很痛苦了,尤其是在红绿灯路口熄*,后面的车不停的催,吓得都不敢开车了。堵车也是新手*头疼的,堵车的时候很挤,新手技术本来就不好,保持不好车距,遇见旁边加塞的,很容易发生擦碰事故。可怜的新手们上路还很怕老司机,尤其是货车司机,那再旁边和后面挤着你,在前面压着你,本来就开不快,又容易熄*的新生可谓苦不堪言。

新手有很多苦水,可对于驾驶老手们来说,遇到新手他们确实也很无奈。许先生开车已经有二十几年了,他说自己明显感觉到,近些年来南京路上的新手越来越多,“每次在路上看到前面的车突然变道,或是速度很慢,我**反应就是驾驶员肯定是新手。有时候一名新手压着两个车道开,速度又慢,超车也没法超,那个急啊!”许先生说,“每天在路上开车,我至少碰见一名能确定是新手的司机。”

而遇到新手缓慢行驶、突然变道时,老司机们确实很恼*,“我当然理解新手们的苦衷,如果没有事的话就无所谓了。”他说,就怕万一有急事,这样一辆刚上路的车在前面慢悠悠地行驶着,让人恨不得跑过去替他开车。更好笑的是泊车,有的新手入库技术不过关,有时会活活的把车倒过来和自己的爱车发生擦碰,这也叫老手哭笑不得。

交通部门介绍,截至2013年6月底,南京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69.87万辆,其中**车超过**,达到107.31万辆,按2012年末全市常住人口816.1万人计,人均民用车拥有量达到0.21辆,每一百户南京常住家庭中有45辆**车。同样是今年上半年,南京机动车新车注册登记12.5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

在统计部门相关人员看来,**汽车快速增加,导致南京的城市道路负荷不断加重,交通拥堵和市民出行难已成为城市管理的**和难点。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大,出行问题非常突出。此外,汽车尾气污染、停车难等问题都比较突出。

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新手驾驶员

新手发生交通事故主要由两个因素造成:一是因为紧张,二是因为驾驶技术不熟。驾驶技术不熟练占的因素*多,据不**统计,在新手出的事故中,有许多把油门当作刹车踩。

开车三个月,俗称“二把刀”,是新手发生事故的临界点。在新手引发的事故中,在拿到驾照三个月内,很少发生事故,但三个月之后,事故就多起来了。刚拿到驾照,开车时都很谨慎,但三个月之后,相对熟练了一些,这些新手自以为自己的驾驶水平已经很高了,在开车时,就会随意闯红灯、超速、加塞,因而引发事故。而对于许多有经验的老司机,因为路上的事故见多了,反而开得越久越小心。

标签: 南京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