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起苏北5市喝国5汽油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8月28日,中石化宣布继北京之后,今年10月将会在部分城市置换国5汽油,油品硫含量再降80%。国5汽油有哪些优点,油价是否会上调?这些问题成为了不少江苏车主关心的焦点。据中石化官方消息,10月1日起,中石化将在上海和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沿江8地市,以及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等6地市,置换国五汽油,油品硫含量再降80%。

有车主说,去年4月1日,南京市更换了国四汽油,去年年底沿江8市才全部用上硫含量、锰含量等污染物指标大幅降低的国四油。真没想到,这才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用国五汽油了。那么国五汽油有哪些优点呢?据**介绍,“国五”标准汽油很可能借鉴去年“京五”汽油的经验,降低汽油辛烷值。标号越高,汽油提供的动力越强,这也是许多好车用97号汽油的原因。据悉,降低硫含量是“国五”油升级的主要目标,而我国流行的“深度脱硫”工艺也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辛烷值。

国五汽油在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眼下我们用的93号、97 号汽油标号,到了国五标准里降低成了92号和95号,这一标号与去年**完成“京五”标准汽油升级的北京汽油标号恰恰相同。至于说国五汽油的价格,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不过据分析应该会比现在的价格有所上调,毕竟汽油的品质提高了。

这次中石化提前在上海、江苏沿江8地市及广东6地市开始置换国五汽油,其余省区(市)提前3个月开始置换国四汽油。而按照国家此前统一要求,2014年1月1日起国内将全面执行国四汽油标准。从这个意义上说,江苏、上海和广东走在了前面。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江苏前期已经进行了广泛调研,将按中国石化统一部署,强化与炼厂的组织协调,提前做好国五汽油的资源进货和置换等工作,**在今年10月1日开始在江苏沿江8市**运用国五汽油。同时,在苏北5市使用的国三加乙醇汽油,也将升级为国四加乙醇汽油。

据了解,在江苏沿江8市,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公司占有七成左右的汽油市场份额,拥有大部分的高速公路和城区加油站;而沿江8市的汽油消费总量约占全省的80%。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