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南京现代化人均收入5.5万元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南京市现代化指标升级版,南京市居民年收入再2015年要达到5.5万元,到2020年,7成以上的居民年收入要达到7.5万元。这些考核指标*终必须要有7成以上的南京百姓满意才算考核合格。南京市**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南京市**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和监测考核工作的意见》也被称为现代化南京指标升级版,新增了多项与民生相关的指标。

据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林峥介绍,江苏省启动了苏南现代化**区建设,对《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进行修订,继续采用“789”标准监测评价苏南五市基本现代化进程(综合得分90分以上,单项指标实现程度80%以上,满意度测评70%以上)。江苏现代化指标体系“升级”了,南京也相应进行调整和完善。

经过调整后的“升级版”南京现代化指标体系由原来的4大类54个指标调整为5大类64个指标。其中,大多数与民生相关,比如收入、生态。此外,有的单项指标升级为类别指标。在这些指标中也有一些指标“很南京”。比如,增加了口岸功能,包括机场货邮吞吐量、**航班数量等指标作为南京现代化**性人文绿都建设的特色指标。

据介绍,对照2013年修订的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目前南京已有16个指标达到省定2020年目标值,26个指标已达到省指标体系评价要求。

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2020年)中提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7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3.2万元。对此,南京提出要在201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单项指标实现程度要达到省里指标的80%以上。照此算来,南京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6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56万元,才算达标。

据介绍,2012年,南京城乡居民收入分别为36322元和14786元,2010年到2012年收入平均增速分别为13.2%和15.3%,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是9.4%,农民是11.6%。按照这个增长速度,2015年达到人均5.5万元的收入还是有可能的。

南京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处于经济转型期,要抓住调结构的机会,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等。一是要推进充分就业,这就需要稳定经济增长,加快经济转型,提高企业的效率。二是鼓励自主创业,**相关政策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三是要做好基础**,比如,*低收入**、*低工资增长机制等。*后还要缩小差距,包括城乡居民之间的差距、高低收入群体之间的差距。

标签: 南京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