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夏天不再热!南京高校宿舍装空调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好消息,南京部分高校已经开始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明年夏天这些高校的学生再也不担心高温天气的炎热了。这次是南京部分高校开始兑现之前的**,利用暑假的时间逐步给各个宿舍安装空调。这样,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如果有秋老虎,学生们也可以享受到空调带来的凉爽。

据介绍,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高校的确已经安装了空调。不过,大学宿舍空调并非“免费午餐”,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的做法,像南京理工大学采用租赁的方式,与第三方合作,把空调出租给学生,并收取租金,“一学年每台空调的租赁费是450元,四年1640元。每天三毛*轻松租空调。”还有的学校则是上涨了住宿费,正所谓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在南理工校园看到,一辆卡车载着满车的空调停在了南理工的宿舍区,这些空调都是即将安装在学生宿舍的。学校还专门准备好了宿舍空调器租赁协议的样本,租赁协议中明确了租赁甲乙双方的权利和责任。记者看到,租赁价格是按学年计算的,租用时间越长租金越便宜。比如租赁期为四学年的,一学年每台空调的租赁费是410元,四年就是1640元。如果租赁期是三学年,每学年交450元租金,三学年就是1350元。

租赁费用由宿舍的所有成员共同承担,也就是说一间宿舍按4个人计算,大学4年每人要交410块的空调费。另外租空调要先交1980元的押金(含遥控器押金100元),租赁到期后,租赁费直接从租赁押金中扣除,甲方向乙方退还剩余押金。在租赁期的空调,均享受校园**保修,但若是学生操作不当导致空调不能正常使用,甲方将会向乙方收取合理的维修材料费用。

据南京理工的老师介绍,这次空调安装基本覆盖了南理工的所有宿舍,新生宿舍全部安装,而在放假前学工处做的统计中,80%的在校学生也同意安装,安装工作将在新生报到前结束,开学后学生去签订协议,缴纳押金后就可以使用了。

这名老师还介绍,租赁模式的前提是全体宿舍成员都同意,坚持学生自愿原则,新生报到后如果宿舍内无法达成一致,或者压根不想装,可以上报,厂家会在一周内将空调拆除。

至于为什么选择租赁模式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呢?这位老师解释说,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这个事情已经酝酿了两三年了,一直到现在才实施,并采用了这样的一种模式,是因为学校做过调研,也借鉴了其他学校的一些成功经验,经过对比后,*终认定租赁模式是*合理的方案。“南理工是南京**家采用这种模式的高校。

宿舍终于有空调啦,南理工的学生对此大多表示支持。有学生说,南京这么热的天气,有空调总比没有好。有的学生则表示,押金略贵,租金还行,但是天气太热了,没空调真的很难熬。对于采取租用的方式,学生也普遍表示能够接受,因为如果自己出*买一台,毕业的时候也带不走,这样租用的方式挺好,有啥问题,也有专人负责维修解决。

看来南京理工安装的空调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采取租用的模式也算是一种比较合理的办法。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将会给大部分宿舍安装好空调,然后试用一年,期间可能还会有一些问题,但是学生抱怨天气太热的情况肯定会大大减少了。

标签: 南京 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