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性别歧视 多所高校被点名批评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据调查数据现实,今年高考招生部分211工程学校依旧有性别歧视,70%的高校在招生中区别性别,其中34所高校违反***的相关政策规定。这份调查是由国内的一家公益机构通过各个高校官网公布的招生计划做出的调查报告。

据这份“高校招生性别歧视报告”显示,2013年高校招生性别歧视问题情况并不太乐观。全国112所211工程高校中,近七成在2013年的高招中存在性别歧视,其中34所高校违反***政策规定。在报告中,还有部分江苏高校名列其中,有高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就业和教学经历的考虑,性别比例在2013年的招生中继续保留。

“2013年211工程学校招生性别歧视报告”显示,在全国112所211工程学校中,31所高校不存在性别歧视,约占总数的28%。总体看,有81所占七成以上211高校,在招生中存在性别限制,其中,34所属于直接违规。报告还指出,有31所985高校存在性别限制,占总数的约79%。

“建议女生报考”、“女生比例不超过15%”、“仅限男生”……这些都是高校招生中个别专业的限制,也是被报告认为的“性别歧视”。在“性别歧视”的高校中,比如江苏省内高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技术专业只招男生,江南大学的时装表演专业只招女生。

国家相关规定

2012年10月,国内多家公益机构曾就高校设置男女生招生性别比例向***提起信息公开申请。***公开回复称,目前高校有三类专业可以确定男女比例招生,分别是:特殊职业(军事、国防、公共安全)、艰苦行业(航海、采矿等)、为性别均衡的专业(非通用语种、播音)等。

2012年***颁发的《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要求,未经***批准,高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

2013年5月,***下发《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要求“除军事、国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专业)外,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