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效率精彩节俭亚青会获好评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刚刚结束的南京亚青会因为南京效率,精彩节俭获得社会各界****。本届亚青会不仅让南京在世人面前展现了**形象,还锻炼了南京承办大型**综合赛事的能力,更让人对南京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据报道,本届亚青会具有如下的几个关键点,这些都将是一笔宝贵的**。

1、节俭

南京亚青会从筹备开始就秉承节俭绿色环保的理念。在筹备时,组委会的团队主动将中编办批准的800个临时性编制控制在400个以内,还“**”性地将2014年青奥会和2013年亚青会的筹备“合二为一”,实行“两个赛会、一套人马”。场馆化工作人员总数因此由4000人减少至2200人,人力成本仅占办赛费用的2%。

组委会除了招聘40名小语种人才和公开选拔18名组委会部长助理之外,其余人员多数是借用来的“临时工”。一开始大家心里没底,但现在看来,一套人马办两个赛事,不仅*大限度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效率,还有利于办赛经验的传承。

赛事费用从*先的10亿压缩到7亿。组委会成立3年来,没有购置一辆行政用车,所有工作用车,全是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赛事运行总指挥部借用智慧南京中心的场地,节约了数字大屏建设费用 2500万元和赛事指挥体系信息系统建设费用3000万元。

在节俭办赛事的指引下,亚青场馆和设施“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博览 中心场馆改造负责人梁启慧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展览馆内的结构、地面、墙面都没有动,比赛用的看台、桌椅、灯光都是临时安装的。比赛结束后一个星期 内,可以全部拆除。”

2、创意

很花*的亚青会*炬传递环节,有创意的办起了网络*炬传递,花*少参与人数更多。亚青*炬网络传递,有全亚洲3300万人次参加,而这一方式几乎为“零消耗”,仅此一项,就为亚青节省近2亿元。网络*炬传递软件开发花了300万元,*终由研发单位魔盒公司作为赞助提供的,组委会没有花一分*。但这一份创意的价值却是无限的,*终有3300万人次参与这一网络*炬传递。据介绍,这一网络*炬传递计划在明年南京青奥会将延续。

亚青会期间的亚洲文化村都是由各个学校承办,年轻人设计创意,计划没有花组委会一分*,年轻人在设计中得到锻炼,在交流中收获了友谊。包括这次的亚青会*炬也是由南京的中学生设计的,既节省了经费,也让本属于青年人的盛会增添了青春的色彩。

南京亚青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强调的节俭理念,这也成为了一份赛事遗产,对今后在城市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有借鉴意义。通过南京亚青会,也把节俭的品质传递给更多人,对于年轻人、对于这座城市,这是一笔宝贵的无形**。

标签: 南京 亚青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