甪直古镇桥都的宁静生活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江南水乡的古镇宁静清幽,没有市井的喧嚣和城市的高压,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河边的咖啡馆或客栈里放空自己,可以偶尔体验一下慢生活。在苏州城东南25公里处的甪直古镇,没有乌镇和周庄的久负盛名,却有着*特的宁静和幽美。

  随意停靠的江南“桥都”  宁静是甪直的特点。“这里不像周庄和乌镇人那么多,特别适合一个人安静地发呆。”在苏州读大学的清远常来甪直。走在窄小的古巷里,斑驳的墙壁上长满了青苔,似乎能闻到时光留下的潮湿味道。  街面以卵石或者花岗石铺成,古镇区有58条巷子,其中*深的达150米,深巷两旁多为明清时所建的黛瓦白墙、木门木窗、宽梁翘脊的古建筑。游人可以顺着小河一直走,从西汇上塘街一直走到南市下塘街,街坊要么临河而筑,要么前街后河,天气好的时候或许还能看到在河边洗衣服的妇人,甚至洗头发的邻家女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