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船点的做法?苏式船点怎么做好吃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苏式船点是江苏地区传统名点,相传起源于明代,当初采用米粉和面粉捏成各种动、植物形象,在游船上作为点心供应,因而得名。

后经名师精心研究,专用米粉为原料,制作出的船点精巧玲珑,既可品尝,又可观赏。

船点的馅心,甜的有玫瑰、豆沙、糖油、枣泥等。咸的有*腿、葱油、鸡肉等。一般是动物品种用咸馅,植物品种用甜馅。

原料:(制荸荠、鹦鹉船点各8只) 细糯米粉100克 鸡蛋黄12.5克 精盐0.4克 细粳米粉100克 可可粉适量 味精0.5克 红曲米粉0.4克 猪板油40克 熟猪油10克 黑芝麻16粒 绵白糖40克 芝麻油10克 青菜汁20克 熟鸡脯肉60克

1、大米粉和糯米粉1:1的比例过筛后收好,混合均匀;

2、倒出约三分之一份量,用开水烫成絮状,边烫边搅动;

3、成干点的糊状;

4、然后把烫好的粉糊在倒回剩下的面粉盆中,用适量凉水和成面团;

5、 和到一半的时候加一勺猪油;

6、**揉成软硬适中的米粉团;

7、熟芝麻和熟花生米;

8、都放入料理机打成粉末,然后花生芝麻粉和白糖按2:2:1的比例混合好,做成馅;

9、把米粉团搓成长条,直径约2cm粗;

10、分成约2.5cm长的剂子;

11、拿起一个剂子,先搓成圆球然后用右手大拇指配合,慢慢捏成碗状;

12、放入馅料;

13、用推进法慢慢包好包严,旋转着捏慢慢往上捏起;

14、先做小兔子,把包好馅的面剂子慢慢捏成水滴状;

15、向上挽起,慢慢整形;

16、用剪刀把上面剪开,成耳朵,并用牙签压出耳朵纹路;

17、在剪出腿和尾巴;

18、腿慢慢向前弯过,用红椒做成眼睛用镊子装好;

19、立起来,一个漂亮的小兔子做好;

20、蒸锅抹上油,水开放入做好的船点。

工艺精细,造型别致,色彩鲜艳,形态**,味美可口,是筵席佳点。

标签: 苏式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