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有哪些特色美食?徐州有什么特色小吃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徐州特色美食有很多,这些美食都不要错过哦!那么徐州有哪些本地特色的美食,代表着徐州的特色,顺便勾起一下小时候的回忆。一起看看吧~

地锅鸡

地锅菜起源于苏北和鲁南交界处的微山湖地区。以前,在微山湖上作息的渔民,因船上条件所限,往往取一小泥炉,炉上坐一口铁锅。

下面支几块干柴生*,然后按家常的做法煮上一锅菜,锅边还要贴满面饼,于是便产生了这种饭菜合一的烹调方法。

地锅菜的汤汁较少,口味鲜醇,饼借菜味,菜借饼香,具有软滑与干香并存的特点。

羊方藏鱼

羊方藏鱼,中国古典菜中,被称为****名菜,至今已有4300年历史。“羊方藏鱼”这道*古老的名菜至今在徐州一些饭馆中流传,有人把它做成熟食品。

“羊方藏鱼”现代也叫套菜、二套菜,其做法是将鱼置于割开的大块羊肉中,加上调料同烹,蒸炖皆可,其味鲜美无比。因为鱼鲜羊鲜合成一体,其味更鲜。

沛县鼋汁狗肉

樊氏狗肉,亦名鼋汁狗肉,俗名沛县狗肉。煮好上市的狗肉呈棕红色,色泽鲜亮,气味浓香,味道鲜美,入口韧而不挺,烂而不腻,既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又有助消化的药用功能。

沛县狗肉和外地的相比,有着*具一格的色、香、味,历代名人,如北周庾信、南宋文天祥、明武宗朱厚照等过沛,皆以品尝“狗肉佐美酒”为乐事。其中还有一段动人的传世佳话呢。

小孩酥

楚汉时期,虞姬爱吃甜食,**项羽为博得红颜一笑,四处寻找,一日偶遇金氏老汉,老汉奉送一物,此物入口即酥,甜而不腻,虞姬吃后开怀大笑,赞不绝口,后来此物1为“贡糖”,也就是今天的“小孩酥”。

烙馍

广为流传的烙馍在苏北和皖北逐步发展为特色面食,形似煎饼,口感、材质、制法不同,因制作简易、食用方便、易于保存,受到广泛欢迎,是当地居民的日常饮食中的一部分。

徐州有流传儿歌,“圆圆小饼径尺长,根根馓条黄脆香,外软里酥饼卷馓,送与抗金**尝”。

黄桃罐头

徐州盛产黄桃罐头,有位冤家就是做黄桃罐头生意。夏天吃这个很爽。

蛙鱼

因形似蝌蚪,故称“蛙鱼”。制作“蛙鱼”的原料,现在大多选用山芋淀粉,也有的用绿豆淀粉或豌豆淀粉。

豆脑

是一种豆制品风味小吃,以其经济实惠、方便适口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历数**而不衰,在徐州一带广为流传。

菜煎饼

“圆如望月,大如铜钲,薄似剡溪之纸,色似黄鹤之翎……味松酥而爽口,香四散而远飘……”这是蒲松龄在《煎饼赋》中对煎饼的描写和赞美。而菜煎饼是煎饼文化的升华,味道更佳!

除了这些,徐州还有很多特色美食,注意咯~徐州羊肉、八股油条、小儿酥糖、彭城鱼丸等等~准备去徐州或者要去徐州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