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回卤干的做法?如意回卤干怎么做好吃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如意回卤干是南京的传统小吃,属金陵菜、金陵小吃,将豆腐果放入鸡汤汤锅,配以少量的黄豆芽与调料同煮,煮至豆腐果软绵出锅。因在烧制中时常加入豆芽,而其形很像古代玉器中的玉如意故被称为如意回卤干。

做法一

食材

主料:猪骨头

辅料:黄豆芽、豆腐果、胡萝卜、木耳

调料:盐、味精、白醋、大料、花椒

步骤

1、锅中加少许油,下葱姜爆香,放入棒子骨煸炒,冲适量清水,加花椒、大料、白醋煮制2个小时备用;

2、黄豆芽过开水焯烫捞出,与木耳、豆腐果一起放入骨头汤中,煮制几分钟,加盐、味精出锅,放入胡萝卜片即可。

做法二

食材

主料:油豆腐果200g、豆芽100g、胡萝卜1根、木耳2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鸡精适量

步骤

1、豆芽焯烫。

2、油豆腐果焯水。

3、木耳泡发。

4、胡萝卜洗净去皮。

5、将木耳切丝,胡萝卜切花片。

6、油豆腐果一分为二。

7、锅热油,爆香葱花。

8、放入胡萝卜翻炒。

9、加入木耳翻炒。

10、放入水,*好是用骨头高汤或者清鸡汤。

11、煮沸后放入油豆腐果煮软。

12、放入豆芽。

13、加入盐调味。

14、*后加入鸡精装入碗中即可开吃。

做法三

食材

主料:豆腐200g、黄豆芽100g

辅料:鸡胸脯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鸡汤适量、剁椒酱适量、白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香菜适量、油适量

步骤

1、将适量的盐和干淀粉混合均匀,豆腐洗净,切薄片,沥干水分,在上面拍薄薄的一层干淀粉,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2、锅中加适量水,烧开后放入豆腐干焯水,然后捞出沥水备用。

3、锅中加入鸡汤,放入姜片、葱段、盐、白胡椒粉烧开。

4、鸡汤烧开后,放入豆腐干大*煮开,转小*慢炖。

5、将豆腐干煮至绵软后,放入黄豆芽继续煮。

6、将鸡脯肉洗净,除去筋膜切大块,放入鸡汤与豆腐干同煮。

7、鸡脯肉煮熟后捞出。

8、将煮熟的鸡肉用刀拍散,再撕成细丝。

9、准备好剁椒和香菜末。

10、煮好后,将豆腐干、黄豆芽连鸡汤一同盛出,撒鸡丝、香菜、剁椒即可。

做法四

食材

炸油豆腐干150克,黄豆芽、笋、鸡高汤、姜末、熟鸡丝各适量调味料盐、味精各少许

步骤

1、黄豆芽氽烫去腥味捞出备用;笋切薄片,炸油豆腐切成三角块。

2、砂锅内加鸡高汤烧热,下油豆腐、笋片和姜末,烧滚后放入黄豆芽。

3、熬煮至豆腐熟软后,加味精和盐调味,端出时,在上面撒一些熟鸡丝即可。

烹制关键

炸干子需炸到恰到好处,太嫩了过于绵软,太老了不利于吸收卤汁,所以唯有炸到四周金黄、中间泡泡的,才可起锅。

此外,煮干子的汤大多要求是鸡汤,将炸好的干子混合黄豆芽放进鸡汤中,并加入笋片、木耳等以配色,煮开后,干子吸饱卤汁,所以称“回卤”。

标签: 如意回卤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