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三蹄的做法?万三蹄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万三蹄是江苏地区传统名菜之一,起源于明代沈万三家,是用来招待贵宾的必备菜肴,制作材料有带皮猪肘、酱油、葱段等。属于苏菜,香嫩美味,咸中带甜,肥而不腻。那么万三蹄的做法?万三蹄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提起“****水乡”周庄,人们除了陶醉于旖旎的水乡风光以及浓郁的淳朴民俗之外,恐怕印象*深刻的就属“万三蹄”。

当地叫万三肘子、万三蹄,尤以“万三蹄”为*。万三蹄已经成为周庄人逢年过节、婚庆喜宴的主菜,意为团圆,游客则拎着真空包装的新鲜万三蹄走。

1.将猪肘放开水锅内煮至五成熟后取出,擦干皮面的水,趁热抹上糖色,略凉后放入八**热油中炸到微红,捞出控净油,用刀在肉面楔成核桃形的小块(深到肉皮)。

2.锅内加底油烧热,加白糖炒至深红色时加清汤、绍酒、酱油、精盐、葱姜、猪肘、用花椒、大料、桂皮、砂仁、豆蔻、丁香、草果、小茴香,制成一个药料袋放人锅内,用慢*炖至八成熟时,取出猪肘,皮面朝下,放大碗内加原汤、葱姜,上展蒸至酥烂,滗出汤,把猪肘扣在盘内。

3.将原汤放入勺内加味精烧开,用湿淀粉勾荧,淋上花椒油,浇在猪肘上即成。吃的时候是用蹄膀中的一根细骨代刀。

标签: 万三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