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养生要掌握好时间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喝茶有益健康,但是不同的时间段要喝不同的茶,这样对健康的效果更好。**介绍,早上喝红茶,下午喝绿茶,晚上喝黑茶,这样对健康*好。任何时候饮茶都切忌空腹,肠胃有疾病的人要根据医生建议饮茶,以免加重病情。

*先,早上喝红茶可以补充水分,对身体内循环十分有利。人在睡了一夜之后,身体往往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人体消耗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浓度大。喝红茶则可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够祛除体内寒气,让大脑供血充足。饮一杯淡茶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压。特别是老年人,早起后立即饮一杯淡茶水,对健康有利,饮淡茶水是为了防止损伤胃粘膜。

红茶性质温和,可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冲泡一杯,在吃过早餐后饮用,也可加入适量牛奶一起饮。红茶中*佳的就是金骏眉,它摘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内海拔1200—1800米高山的原生态野茶树,6至8万颗芽尖方制成一斤金骏眉,是可遇不可求之茶中**。其外形黑黄相间,乌黑之中透着金黄,显毫香高。

如果没有合适的红茶,也可以选择养生茶,比如福音山养生茶是数**茶疗配方、**之精髓,精选100多种药食两用***植物,******,茶疗组方味甘、味淡、香郁,堪称“*美味的健康之饮”,了解更多福音山养生茶的介绍

下午三点左右喝茶,对人体能起到调理的作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防止感冒,此时喝茶是**中*重要的,俗称下午茶,对一些“三高”人群来说,如果坚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药物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据**介绍,人体在中午时分会肝火旺盛,此时饮用绿茶或者青茶可使这一症状得到缓解。半发酵的青茶可以选择常见的铁观音,它性甘凉,入肝经,能清肝胆热,化解肝脏毒素,且维生素E含量丰富,能抵抗衰老,绿茶则入肾经,利水去浊,令排尿顺畅。另外,绿茶中茶多酚含量极高,抗氧化、消炎效果好。

有很多人认为,晚上喝茶会影响睡眠,其实不然,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对一些神经衰弱的人群,可以选择喝半发酵的温性的铁观音。值得注意的是,晚上千万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

黑茶性质较温纯,不会影响睡眠。黑茶*选云南普洱,不过,普洱的味道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那么可用白茶代替,比如福建寿眉。寿眉入肺经,茶性平和,也不会影响睡眠。人在吃了三餐之后,身体会积聚一些肥腻之物在消化系统内,倘若晚饭后能够饮用一杯黑茶则有助于分解积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

标签: 茶叶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