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吃粽子可以喝酸奶吗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已经提前置备好了粽子,在日常生活中,酸奶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喜欢一边吃粽子一边喝酸奶。那么粽子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一般情况下,粽子和酸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粽子和酸奶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酸奶和粽子同食在营养上不会产生冲突,也不会造成其他不良反应。粽子中的糯米是难以消化,喝酸奶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对促进粽子的消化,会有一定的帮助。

胃酸过多的人吃甜粽子可能不舒服,有烧心感,这是因为糯米会刺激胃酸分泌。吃咸味的粽子略好一些,先吃较多的绿叶蔬菜再吃粽子,也会好一些。

酸奶的作用

一、是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使人体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二、是酸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促进和加强消化的功效。

三、是乳酸菌能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而具有防癌作用。

四、是能抑制肠道内**菌的繁殖,并减弱**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

五、是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特别适宜高血脂的人饮用。

建议喝常温酸奶,不要喝冰镇酸奶。

如果饮用的酸奶是冷的,而粽子是热的,两者同食的时候,冷和热相逆,容易引起肠胃痉挛的现象,所以在同食的时候,*好选择常温的酸奶。

吃糯米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胃酸分泌过多者,吃甜粽子,容易产生烧心感的不适感,因此建议胃酸分泌过多者可尽可能的选择咸粽子食用,在吃粽子之前,可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用以缓解烧心感。

酸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对改善心脑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但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和酸牛奶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2、黄豆

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好不要和黄豆一起吃。

3、药物

有些药物不能与酸奶同服,这些药物包括胃药、抗生素、铁剂和降糖药等。建议服用这些药物期间,*好将服药与喝酸奶的时间隔开2小时以上。

4、*腿

常常吃三明*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中的*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

标签: 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