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鲜肉月饼怎么做?制作方法是什么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鲜肉月饼是江南一带的地方传统名点,属于苏式糕点。一般在中秋节制作食用。鲜肉月饼是江浙沪一带的地方特色小吃。顾名思义,馅**是由鲜肉组成,皮脆而粉,又潜伏着几分韧,丰腴的肉汁慢慢渗透其间,可谓一绝。

南方人少有不爱苏式月饼的,看起来金黄油润,吃起来皮层酥松,口味甜咸多样。甜馅料有松子仁、核桃仁、玫瑰花、赤豆等;咸馅料有*腿、虾仁、香葱等。苏式鲜肉月饼怎么做?制作方法是什么。

其中惹*多人回味无穷的,恐怕还是鲜肉月饼。***的摊位前,常年都能见到等待月饼出炉的队伍,中秋佳节更是供不应求。

食材明细

普通面粉 200克

猪油 80克

猪肉糜 150克

香葱 三棵

姜末 适量

生抽 一汤匙

蚝油 一汤匙

胡椒粉 少许

盐 5克

料酒 一汤匙

食用油 一汤匙

咸鲜 口味

烤 工艺

一小时 耗时

普通 难度

1、水油皮原料。面粉100g、猪油30g、温水50g、盐3克。

2、油酥原料。面粉100g、猪油50g。

3、鲜肉陷原料。

4、水油皮揉出透明的膜用保鲜膜包好。油酥混合像揉糯米面团那样,揉好。都静置30分钟。苏式鲜肉月饼怎么做?制作方法是什么。

5、水油皮和油酥平均分八等分,团好放置备用。

6、取一块水油皮摁扁,包上油酥,用虎口封口。(不是包包子那样封口,是包汤圆那样封口)。

7、封口往下摁扁。

8、擀开成长条状。

9、卷起来。

10、竖着放置再擀开成细长状。

11、卷起,全部做好盖上保鲜膜放置十五分钟。

12、猪肉糜加所有调料混合搅拌上劲。(可以加点榨菜)

13、取一团擀开。

14、包上肉馅,用虎口挤压封口。封口往下码放好。

15、烤箱180度预热,放入烤箱中层烤10分钟。拿出来翻身。

16、继续烤10分钟。再翻身烤5分钟即可。

使用的厨具:电烤箱

标签: 苏式鲜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