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年三十高速公路收费吗?2018春节堵车高峰期是哪几天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一转眼有到年底了,很多外出打工的人们,这个时候都开始收拾行装,为春节回家提早做准备了。每逢高速公路免费时,都会形成堵车路段,而除夕更是如此。

据了解,一年当中,只有春节、清明节、五一、国庆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的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享受免费政策。不过还有一个规则,很多老司机都清楚。20***年三十高速公路收费吗?2018春节堵车高峰期是哪几天。

大年三十高速免费。

根据规定,在今年春节期间,从除夕0:00一直到正月初六24:00这时间段内,全国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且包括7座)载客车辆还有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都免收通行费。

所有的收费高速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这样可以有效的节省等待时间。

节前返乡高峰期:

1、预计2月10日(腊月二十五)、2月11日(腊月二十六)开始。这个时候很多公司已经提前放假了,离过年只有3、4天了,还有一些没有放假的朋友会请3、4天的假回家。所以这个时间段会遇上一波高峰期。

2、2月14日和2月15日(除夕)当天。因为2月14日是放假的前**,也就是高速免费的前**,这**午很多人已经开车上路了,到了凌晨高速就是免费的。2月15日,已经开始放假,大家都尽量赶在除夕当天回家,所以高速路上会出现拥堵的情况。

节后返程高峰:

1、预计2月18日(大年初三)前后。因为有人的行业大年初四就开始上班了,所以这个时候返程会遇上一波高峰。20***年三十高速公路收费吗?2018春节堵车高峰期是哪几天。

2、2月21日(大年初六)。2月21日是法定放假的*后**了,所以这**要返程上班的人占了绝大多数。如果可以,大家*好提前或者推迟返程,避免*拥堵的时段。

标签: 2018大年三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