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时间、地点及门票价格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2018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

东方盐湖城*届民俗灯会,齐集全国**民俗艺人、灯艺传承人打造21组拥有浓厚中国风、继承中国民俗工艺的灯组,将点亮东方盐湖城的每个角落,这次民俗灯会将**三个华东**。

亮灯时间:2017.12.22

活动地点:常州东方盐湖城景区

门票价格:50元

八景合一 千灯汇河

为了呈现***的民俗灯会风情,也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传统技艺,十多位传统灯艺**,在东方盐湖城打造了21个超大规模的灯组,坐落园区白云湖上的《**茅山》更是八景合一。2018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时间、地点及门票价格。

灯艺师们巧妙运用,传统的园林构景和现代建筑工艺,将灯组切割成8块。既单*成景,又能够八景合一,形成一幅民俗色彩浓重的**茅山图。

为完成八景合一的壮观场面,整个灯组需近万盏灯件在白云湖中汇合,该灯组从设计到完成,花费近100天的时间。

百神百态 千人千面

百神百态,千人千面,花灯万盏中的匠心民俗更体现在围绕茅山风情,并融合道文化、茅山文化、神仙文化、闲养文化,所形成的人间亦仙境的奇幻画卷。

百位神仙、灵兽仙草、近千户人家,每一位人物的神态和表情都大不一样,喜怒哀乐悲恐惊,可谓千人千面,百神百态。

华东盐君财神*一家

茅山*有的地缘文化,让东方盐湖城的民俗灯会更具有*特性。茅山*有的盐财神,区别于传统的文财神和武财神,是金坛茅山人民*虔诚的民俗信仰。

久远而完整的山中民俗

过年赏灯的先民留下的传统习俗,东方盐湖城位居茅山腹地,真实还原魏晋先民的生活习俗。迎财神、金坛抬阁、谈庄秧歌灯、传统民俗市集极具金坛特色。2018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时间、地点及门票价格。

华东*大的山镇灯会

灯会年年有,而山镇灯会却不多见,因为地势和布局缘故,如此规模化的山镇灯会更是全国罕见。将21个灯组以星宿的布局错落有致的串联在山镇中,从天上俯瞰,便是一条璀璨的星宿光带。

华东*大的单体水上灯组

此次灯会*大看点之一,位于白云湖上的40000平米大型水上花灯——《**茅山》,作为华东*大的单体水上灯组,由8组寻道故事灯组,组成庞大的世界观,展现魏晋时期,茅山源远流长的道文化和闲养文化,户户闲养,家家寻道,人家即道家。

白云湖中《流光浮影》,可以看到仙子提灯,凌波微步玄幻奇景,在湖中放一盏花灯,许下心中*虔诚的祝愿,祈福迎新。

华东*大的盐君财神灯

在盐宫广场,华东*大的财神灯,为所有的游客增光添财,除此之外,全城近100名神仙灯组,各显神通,上演玄幻的《封神榜》。

除财神之外,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还将有100只仙鹤,800株桃花,8米高的上弦月····重新解构中国传统民俗的元素,打造出完全不同的民俗灯会。

民俗不俗 山城小镇挂花灯,才*传统,传统花灯挂于城市高楼、现代建筑之上,总有那么一丝尴尬。

传统花灯总要配着老房子才*好看。当老房子上的万盏花灯亮起,那样美好的光景震撼人心。远山、星空与千米灯火,仿佛只在梦里的场景,灯会之际,却能够在这座山镇得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