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寺2018元旦短期出家活动时间、报名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在都市的钢筋森林中忙忙碌碌,有时候真的需要体验一次青灯古佛的生活,远离车水马龙和灯红酒绿,听听晨钟暮鼓,念经打坐,让自己回归*本真的生活。

栖霞古寺2018年元旦止观禅修营班开始报名了!男女不限、食宿全免、无需剃度!

南京栖霞寺短期出家活动:

栖霞古寺2018年元旦止观禅修营班

【禅修报名】

禅修时间:2018年1月1日-1月8日(1日下午报到,8日中午离营)南京栖霞寺2018元旦短期出家活动时间、报名。

指导老师:善友尼师

报名要求:

1. 年龄在18—60周岁,身心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皮肤病、传染病、精神病等不适合禅修的各类疾病);

2. 能全程参加本次禅修活动;

3. **严格遵守禅修规约;

4. 发心精进系统修学止观禅法者。

5. 由于禅修过程中有大量的**活动,初学者会出现腰、腿疼痛等不适现象,这是正常生理反应,不会影响身心健康,但需要禅修者有较强的意志力克服困难,并且禅修**时不得发出声响妨碍他人。

6. 报名者需郑重**坚持全程参加,不得中途退出。

7. 欢迎对禅修有强烈的信心、对佛法有正信、能严格遵守禅修规约的人士参加。

禅修费用:禅修期间食宿由本寺免费提供(欢迎大众随力供养),来回交通费用等请自理。南京栖霞寺2018元旦短期出家活动时间、报名。

禅修服装:本期禅修期间须统一穿着本寺专门定制的禅修棉服(冬季款,外套,含上下衣裤和围巾),成本价300元,费用自理。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12日

预录取人员信息将于12月15日左右以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报名者,请注意保持联系畅通,及时回复确认。

【报到须知】

报到时间:1月1日下午13:00-16:30(当日17:00晚餐,17:30安排座位,18:00正式开课,请计算好途中时间,务必**16:30前报到,不得迟到)

报到地点:栖霞寺客堂

携带证件:身份证(已皈依者请携带皈依证)

【禅修规约】

报名前请认真阅读下列规约并确认能严格遵守,禅修期间将严格执行规约,若有违规,将严肃处理。

1. 禅修者必须恭敬三宝,尊重僧尼。

2. 一旦禅修营开营,则任何人不得插营,也不得中途离营。

3. 禅修营期间,所有禅修者须受持三皈依及慈心九戒 。

4. 禅修期间不得使用任何通信工具、照相机、摄像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开营之前请将它们连同贵重物品交由义工团统一保管。

5. 除了禅修报告时向业处老师报告及法工工作时讨论必要的工作内容外,其余时间一律禁语,任何时候,无论行、立、坐、卧,皆应保持正念正知,专注业处。禁语是身、口、意的禁语,无论任何形式的沟通,如讨论各自的禅修经验或心得、任何肢体语言,包括眼神的交流、写字条或做手式都应该减到*低。不喧哗、谈笑、哼歌、唱诵、念经等。凡扰乱大众秩序者,经三次劝告无效,将被逐出本营;情节严重者将依法处置。

6.有事可写在纸条上向义工报告,但禅修者之间不得以纸笔交谈。

7.只应遵循业处老师的指示禅修。请勿修行或兼修其它法门,也不得宣传、介绍其它禅法或法门,避免给自己和他人的禅修带来障碍和困扰。

8.禅修营期间,除指定的书籍外,请勿阅读任何书籍、报刊或杂志。

9.应按照作息时间表进行作息。共修时,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进出禅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共修者,应先征得义工的同意。在休息时间,禅修者也可以继续禅坐。

10.禅修报告时,讨论的内容集中在南传上座部止观禅修的范围内,且**如实地反映自己的禅修体验,不过多讨论教理问题,不提及佛教以外的内容。

11.不得向他人炫耀、透露自己的禅修经验,也请勿轻信道听途说。禅修问题应只请教业处老师。

12.禅修营期间,除了禅修报告时段以外,请勿拜访业处老师。

13.禅坐时段请勿把任何书籍、塑料袋、杯子等会发出声响的物品带进禅堂,请勿穿摩擦会发出声响的衣服,也不要在禅堂内使用会发出声响的钟表、呛鼻药油、有味道的化妆品、膏药以及艾灸或背艾灸盒。

14.禅坐时段如有打呵欠、打喷嚏、打嗝、放屁、擤鼻涕等生理需求应尽量控制,小声为之。换腿时请保持业处,动作轻柔缓慢,不要发出声响。

15.禅坐时段请勿经行,但在经行时段可继续禅坐。经行时一人一道,互不干扰。

16.请尊重他人的精进,不得干扰其他禅修者。一切时间皆应保持安静、正念。禅坐结束后,只要还有人仍在禅坐,在禅堂内请勿打呵欠、大声搓手、拍打、看书、做运动、经行等,只应安静地离开禅堂。

17.请勿穿鞋进入禅堂,禅坐时请对号入座。

18.除休息时间外,禅修者都要佩戴胸卡。

19.爱护常住物品。应知足、感恩、惜缘、惜福,讲究卫生,节约用水、用电。

20.禅修营只提供早午餐。请接受适量的食物,避免浪费。

21.早餐后禅修者应整理宿舍,打扫禅堂、走廊等公共卫生。

22.未经义工组长批准,不得离开禅修营区域。若有特殊情况(如生病等)请及时向义工报告。

23.禅修营期间,谢绝一切访客。

24.禅修营期间,若有吸烟、吸毒、饮酒者,一经发现,一律逐出本营。

25.禅修营期间,衣著应整洁朴素。

26.请不要带珠宝*饰或贵重的物品来禅修营,因为没有安全的地方收藏。然而,如果带来了这些物品,禅修营不负责这些物品的遗失或损坏。

27. 义工组长若认为禅修者有任何可能会对本禅修营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或言论,有权将之逐出本营;情节严重者将依法处置。

【注意事项】

1、学员需自带日常用品(笔、记录本、水杯、洗漱品等)等,不需带床上用品,请穿方便穿脱的轻便鞋(进入禅堂须脱鞋)。禅堂为实木地板,冬季要注意脚部及其他部位保暖。

2、 请勿将荤腥食物、烟酒、***品等犯戒违规物品带入寺庙。

3、 务请提前安排好个人事务,排除干扰,禅修期间万缘放下,一心修行。

4、本次活动免费,欢迎并随喜善心人士随力供养。

【交通路线】

(1)南京站/小红山客运站——*车站北广场东乘坐206路公交,到栖霞寺站下,东行600米即到,约需1小时。

(2)南京南站——方案一:乘坐地铁3号线至南京站(3号出口),转乘206路公交到栖霞寺站下,约需2小时;

方案二:乘地铁3号线南京南站—大行宫站转2号线到学则路站(2号出口),转乘138路公交到栖霞寺站,约需1小时50分钟。

(3)南京长途东站——乘坐206路公交,到栖霞寺站,约需50分钟。

(4)南京禄口机场——乘坐轻轨机场线S1到南京南站按(2)乘车。约需2小时40分钟。

标签: 南京栖霞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