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购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双11”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与网络商家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广大消费者又迎来了“购物狂欢”。为让消费者在“双11”期间有更好的消费体验,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9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规避陷阱,走出雷区,做好**。

选择**电商,注重网店信誉。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规模大、信誉高的第三方购物平台和网上店铺。双十一购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提前关注商品价格,防止掉入“假优惠”陷阱。“双11”期间,各类电商采取**、让利、赠红包等促销手段,很容易让消费者冲动消费。

注重商品质量,勿信低价误导。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双11”网络购物时,不要被个别网店过于低廉的商品价格所吸引,不要轻信商家的“特价”“清仓价”“全网*低价”,或者只看宣传图片。

慎重预付定金,防范消费陷阱。商家规定消费者预付定金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余款才能享受价格优惠等,而实际却存在规定时间内消费者无法付款、七日无理由退货不兑现、预售定金不予退还等问题。双十一购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选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注意**财产安全。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要轻信、接受任何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的理由和要求。

认真验收商品,防止商品物流损失。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收到商品时,一定要仔细验货。

商品售后找对品牌维修,防止被“黑维修”坑骗。针对家电领域存在一些冒充品牌售后的非官方维修,中消协推出售后服务“查验宝”。

海外购成本较高,慎重购物防损失。消费者海外购物在运输、退换货、维修等方面的成本会明显高于国内购物,如果退货往往需要承担高额的运费和税费,并且举证索赔难度相对较大。

注意留存购物证据,依法维护权益有**。消费者在网购时一定要索取并保存购物凭证以及各种购物聊天记录,作为**证据。

标签: 双十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