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一轮 毫不起眼的便利店突然成为了风口?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快消品是新零售的主战场,那么连锁超市、便利店也正在上演一场星球大战级别的竞争。那么,为什么这一轮 毫不起眼的便利店突然成为了风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先说一下便利店怎么就突然间成了风口了,便利店是从一个特别不起眼的一个很小的门店、一个很小的业态,突然间就变成了从资本界、互联网、传统的从业者、跨行零售(百货、王府井)都在关注这么一个业态。

便利店怎么就成了风口了?其实,我真不知道它怎么突然就成了风口。

拿日本、台湾举例。他们的便利店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咱们买东西错过一个店,一分钟之内就可以看到第二个店。这么一个店的形态形成了一个非常有利的网络。围绕这个网络干了很多事,前年日本一年在便利店要卖15亿杯现磨咖啡,去年日本的面包行业消费大概有42%是在便利店完成的。

服务方面:电商的提货、电商的送货、洗衣服、金融服务,在这个行业都可以完成。网络型的生态经济,跟互联网有一定类似的地方。当基础设施、普及率到达一定程度,那么在这个网络上面搭载任何新的业务的时候,成本就会变得很低,且也具备自我的定价权。

标签: 为什么这一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