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停车服务来啦!动动手指就搞定你需要吗?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在机动车越来越多的今天,停车难、找车烦是不少司机遇到的尴尬事儿。针对这一用户“痛点”,机器人停车服务来了,记者去体验了一下,还真是动动手指就能停车,“科技感”十足。其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已经被用在了在停车这件事上。

近日,记者体验了位于北京五棵松地下停车场的机器人停车服务。该机器人停车服务使用起来比较简单,机器扫描车牌后,车主只需把车停在指定区域,然后在电子屏幕上核实一些诸如“车内没人”、“手刹已拉”等信息后,机器人就会自动把车运往停车位上。

相比停车,更多人的烦恼在“找车”上面,尤其在动辄几千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里面,“车到底停哪了”是不少人遇到的尴尬事儿。有了机器人停车服务,找车时只需在电子屏幕输入车牌号,机器人就把你的车送到跟前了,全程约2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是机器人帮停车,也不会额外收费,其收费标准是3元/半小时,这和五棵松停车场非机器人停车收费标准一致。

该机器人停车服务工作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机器人采用电力驱动,自动充电,原则上机器人可24小时无人看管自动运行。

不过,记者注意到,该机器人停车场使用率并不高,记者在此停留约一小时,并没看见任何社会车辆进出,在机器人停车场的停车位上,一辆车也没有。上述工作人员称,“现在使用的人不多,但每天也有几个。”

“这是不是新手司机的‘*爱’?”记者问到。“还真不是,大部分都是对这个(机器人停车)感兴趣来尝鲜的。”上述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