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鬼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什么时候是鬼节

2017-08-22来源 : 互联网

2017鬼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什么时候是鬼节?2017年鬼节时间为2017年9月5日 农历七月十五

鬼节的传说

民间相传七月十五,阎罗王会将地狱的大门打开,万鬼尽归阳间,有主的鬼魂会在这天接受后人的祭祀,献上贡品让他们吃好喝好,供上冥纸让他们以后能投得好胎来世富贵双全。

关于鬼节的传说很多,但主要的说法都是在七月十五鬼门会打开,在地狱的魂灵会回到人间。也有说是七月十四这天鬼开门是恶鬼出来寻找替身。还有一种说法是进入七月初一鬼门就会打开,将小鬼放出来到人间游玩,直到七月末这些小鬼才会被收回去。三种传说不同,**种七月十五鬼开门的传说,流传的*为广泛,接受度也*高。

2017鬼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什么时候是鬼节?鬼节禁忌

1、中元节这天*好是少出门为好,特别是以不走夜路为好,如果非要走夜路的话,建议多几个人一起走为好。特别是八字比较轻的人要注意,要人多一起出去为好。这话怎么看都有道理,不是说人多力量大、团结就是力量嘛!

3、避免带红绳、铃铛、风铃等容易引来**烦的物品, 尽量避免出门。若遇到什么奇怪的现象,不要慌张,集中一切注意力,睁开眼睛。

4、言行举止要特别注意,切记不可以说莫明奇妙的话,否则容易引起他人的恐慌。

5、路边的*不要乱捡,民间传说中这类*是千万不可拿的,否则会受到惩罚的,按法律说这叫不当得利。小编提示:捡到的物品,既然不是自己的,那就一定要交给警察叔叔哦!

6、如果外出的时候,请记得千万不可去河边、水边这类的地方,是忌讳在江湖河海边的,容易引起意外事故。

7、*好不要熬夜,因为那时人的元气会比较弱的,不利之象,*好早点休息为好。这话特有人情味,好像是一个养生**的老**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