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鬼节是什么时候?2017鬼节是几月几日哪一天

2017-08-22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国鬼节是什么时候?2017鬼节是几月几日哪**?中元节就是中国的鬼节

2017年鬼节:2017年9月5号(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五

2017中国鬼节是什么时候?2017鬼节是几月几日哪**?丁酉年 戊申月 乙未日

中元节在农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尤以华南,是七月十四日,相传是宋代末年蒙古人入侵某地,居民为逃难而提早**过节。原是小秋,有若干农作物成熟,民间按例要祀祖,用新米等祭供,向祖先报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节,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时行礼如仪。七月十五上坟扫墓,祭拜祖先。

鬼节的来历

相传,每年从七月一日起阎王就下令大开地狱之门,让那些终年受苦受难禁锢在地狱的冤魂厉鬼走出地狱,获得短期的游荡,享受人间血食,所以人们称七月为鬼月,这个月人们认为是不吉的月份,既不嫁娶,也不搬家。七月十四日包容的节俗比较复杂,既是民间的鬼节,又是道家的中元节,佛教的盂兰盆节,僧道俗三流合一。道教有所谓天官、地官、水官,合称三官,这三位是玉帝派驻人间的代表,每年都要考察人间的善恶,向上天汇报。三官分别以正月十五、七月十五、十月十五为诞辰,这三个日子也叫三元。

中元鬼节七月十五日,叫中元,正值地官校籍赦罪之时,这**,他要拿出厚厚的花名册,根据神仙、凡人、动物们的表现,勾勾画画,赦罪免刑。民间在中元节这**搞一些祭祀活动,拯救那些孤魂野鬼,应当与地官的赦罪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