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会计专业有哪些主修课程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会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会计专业有哪些主修课程?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会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会计专业有哪些主修课程?主要要学习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

国内开设会计学专业的学校较多,培养特点也各不相同,实力较强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注重会计实务与方法的训练;清华大学课程较多,绝大多数专业课程采用****的原版教材;**财经大学曾**在国内开设外国财务会计专门化专业,并采用英文原版教材授课;复旦大学会计学专业为国家***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批准的中国注册会计师专门化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方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会计学位居国内**;西南财经大学的会计学分注册会计师、双语会、会计三个方向。

目前,会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好的还是注册会计师。每年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都保持在60万人左右,而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目前需要的注册会计师的人数约为35万,甚至更多,可见会计学是一个很有前途,但也很具有挑战性的专业。会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会计专业有哪些主修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