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7年休渔期政策】中国每个省的禁海时间分别是哪个月? 解除禁海令是什么时间

2017-06-21来源 : 互联网

【*新2017年休渔期政策】中国每个省的禁海时间分别是哪个月? 解除禁海令是什么时间?2017年的休渔期被称为“史上*严”。这是全国各海域*次实行统一的休渔季,时间长达108天,将禁止所有捕捞行为。

休渔期是什么意思

伏季休渔,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保护渔业资源的一种制度。它规定某些作业在每年的一定时间、一定水域不得从事捕捞作业。因该制度所确定的休渔时间处于每年的三伏季节,所以又称伏季休渔。

【*新2017年休渔期政策】中国每个省的禁海时间分别是哪个月? 解除禁海令是什么时间?为什么要禁海休渔

一、海洋资源需要休养生息,保护生态平衡。

二、渔民节约劳动成本。开海后有更大的收获。

三、鱼类的繁殖期,禁渔是为了鱼类更好的地繁衍后代,幼苗生长,不被打扰和破坏。

【*新2017年休渔期政策】中国每个省的禁海时间分别是哪个月? 解除禁海令是什么时间?我国海区伏季休渔制度简介

我国自1995年起在黄海、东海2大海区,自1999年起在南海施行2个月至3个月的禁渔期以来,这3大海区连续实行伏季休渔制度至今,为缓解过多渔船和过大捕捞强度对渔业资源造成的*大压力,遏制海洋渔业资源衰退势头,增加主要经济鱼类的资源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夏季是海洋主要经济鱼类繁育和幼鱼生长的重要时期.多年来的实践证明,伏季休渔保护了主要经济鱼类的亲体和幼鱼资源,使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具有明显的生态效益.渔船在休渔期间也节约了生产成本,休渔结束后渔获物产量增加、质量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