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的具体文件-2017年湖南省高温补贴标准是怎样的

2017-06-13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的具体文件-2017年湖南省高温补贴标准是怎样的?湖南高温补贴发放规定

湖南发放时间:7月、8月、9月;

【发放标准】:每人每月*低150元;

湖南省高温津贴标准:

7月1日至9月30日,凡有高温作业和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现场作业。对气温和工作场所温度达到37℃以上时,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降温措施的,应停止作业。对气温和工作场所温度在35℃-37℃之间的,要配备相应的防暑降温防护设备和用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中暑,同时支付防暑津贴。防暑津贴标准原则上应不低于150元/人/月。

用人单位该怎么做?

1、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用人单位应当对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健康检查,对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病、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调整作业岗位。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2、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3、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4、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天气,调整作息时间:

①日*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②日*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③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5、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6、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2017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的具体文件-2017年湖南省高温补贴标准是怎样的?不发高温津贴*高罚2万

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及*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

需发放高温津贴但用人单位没有发放的,劳动者可以向用工管辖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对高温津贴发放双方存在劳动争议的,也可以通过劳动争议处理程序解决。

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2017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的具体文件-2017年湖南省高温补贴标准是怎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