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高三学生的食物有哪些?高三学生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补充营养?怎样保证高考生的健康饮食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适合高三学生的食物有哪些?高三学生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补充营养?怎样**高考生的健康饮食?早餐:牛奶230ml、面包(面粉200克)、煮鸡蛋50克。

午餐:米饭(粳米200克)、蘑菇炒肉片(鲜蘑菇50克、猪肉50克、植物油5克、料酒、淀粉、蛋清、味精)、炒青菜(青菜20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

晚餐:馒头(面粉180克)、百合虾(虾仁50克、胡萝卜25克、柿子椒25克、植物油5克、百合、淀粉、味精、盐适量)、牛肉菜汤(卷心菜50克、豆腐干50克、胡萝卜50克、土豆50克、牛肉50克、植物油5克、番茄50克,味精、盐适量)。

加餐:水果。

适合高三学生的食物有哪些?高三学生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补充营养?怎样**高考生的健康饮食?高考前吃什么抗疲劳

1.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另外因为木瓜性温,不寒不燥,其中的营养更容易被直接吸收,特别是可发挥润肺的功能,当肺部得到适当的滋润后,就能更好地行气活血,令身体各器官的运行更加舒畅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镁,低钠、高钾,同时还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营养密度较高。 另外特别**和酸奶同食。

3.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对于考生来说持香蕉可以稳定情绪,避免焦虑与烦躁。

4.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适合高三学生的食物有哪些?高三学生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补充营养?怎样**高考生的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